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福建奔驰莱瑞宁:销售网点推向三四线城市

2013年11月21日13: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售后服务打造特定个性包

  主持人:刚才莱瑞宁先生也提到商务车有不同档次的分布,我们后续会不会有一些其他新的车型投入?

  莱瑞宁:我们的第一款产品在2010年开始上市到现在差不多四年期间,我们不断推出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均是根据对市场的观察,针对中国客户有哪些需求,再对我们的车型作进一步的改进。今年6月份,福建奔驰开始正式获得梅赛德斯-奔驰进口商务车在中国市场的总经销权,现在不管是进口还是本土生产,我们都能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加细分的产品。

  主持人:就明年而言有什么具体的新款车推出?

  莱瑞宁:计划永远都是需要一步一步来进行,现在还要看市场的需求发展如何。举个简单的例子,针对车辆的特点,今年我们与很多改装厂进行合作。通过改装厂的合作,我们推出了许多改装的车型,并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我们把这些车型放到我们展区里面。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给我们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希望听取客户更多的声音来改进产品。我们也希望在明年的车展上能够给中国顾客提供更加耳目一新的产品。现在展区里面有两款凌特产品,这也是根据中国顾客的需求进行改装的,包括它的电动中滑门。希望明年有更多产品给广大的顾客。

  主持人:现在全国有多少家经销商?

  莱瑞宁:那目前为止我们大概有60个销售网点,60个网点已经全线覆盖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可以为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现在我们也把销售网点推向三四线城市。

  主持人:能说一下明年三四线城市的布局规划,比如覆盖有多少家?

  莱瑞宁:我们对于每一家经销商的选择都非常认真,我们的要求非常高,他们要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的标准,我们也是在每一个细节上都有严格的要求,通过标准才会成为我们的经销商。

  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我们不仅需要提交车辆给顾客,还要提供良好的服务给顾客,服务的标准肯定是奔驰级别的服务标准。此外,我们还会为顾客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我们顾客一出现车辆问题就必须帮助他解决问题。

  主持人:在明年售后服务有一些什么新的措施?

  莱瑞宁:对售后方面我们会不停地跟经销商进行协商,怎么做才能让客户满意?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服务包,服务包包括从提供个性化服务到给他们提供车辆配件检修等服务。针对大客户和政府客户,我们会在他们购买车辆的时候,给他们提供个性的服务和冬季服务。因为冬天气候多变,我们为此进行"冬季车辆回娘家"这个服务,他们现在可以把奔驰商务车开回到经销商进行检修。

  说到售后方面,经销商不仅要做到让客户满意,还要有自我竞争的意识。福建奔驰每年都会举行售后技能服务大赛,这个之前在德国或是在欧洲一直都很流行,我们把它引入到中国来,今年已经是举行到第三届。经销商要在大赛里面不停地挑战自己,在经销商之间不停地比拼,看谁做得更好。我们会设置障碍挑战,让他们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让他们互相比拼,拼出谁是做得最好,以便提供最好的服务给客户。

  主持人:一些机构预测2015年中国会有大概25个城市限购,莱瑞宁先生是怎么看待的?

  莱瑞宁:环境问题是导致限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中国政府现在一定会把环境保护提高到一定的高度。怎么样发展经济的同时又不损伤环境?针对这个问题,戴姆勒集团也是非常重视。我们不断提升全系产品的性能,包括提供零排放电动车的产品,希望在环境保护上做出自己应有的力量,为顾客提供各种不同的发动机以及不同的车型,包括零排放的电动车,从而能够满足政府发布出来的不同新的排放规定。

文本导航

  • 第2页:售后服务打造特定个性包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