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吉林矫有林:2014将是加快发展战略年

2013年11月21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一汽吉林产品线更完整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矫有林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党委副书记 矫有林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矫有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广州车展搜狐的访谈间,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的党委副书记矫有林先生。

  矫有林: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本次车展一汽吉林带来了哪些车。

  矫有林:我们在上午发布了佳宝V80款中的产品。一款是1.5升超强动力系列,另外一款V80 M4.4米的超长型车,一共是两款系列,这两个车作为一汽吉林今年最重要的战略。1.5升的超强动力车型,应该说是我们瞄准了整个微车的升级换代。它作为居家也好、做生意也好,都是赚钱的机器。大家除了关注价格之外,对它的排量和空间也非常的关注,这款在同类车里面是最好的。我们今年主要是换了1.5升的全新发动机,动力系统是非常强的。再有一个V80M是4.4米超大空间车,车辆的尺寸,应该是跟轻客的标准是一样的,这两款车的发布也意味着吉林微型车的升级换代和轻客的首选。除了V80之外还有SCS80车型也在广州车展亮相,希望网友多多关注。

  主持人:除了刚才您提到这两款新车之外,我们一汽吉林还有什么车型。

  矫有林:现在一汽吉林产品线还是非常丰富的,一汽吉林既有商用车也有乘用车,商用车是佳宝的品牌, 是V50、V80S80是今年主打的产品,另外乘用车品牌主要是森雅的品牌,一个是森雅M80,还有一个森雅S80,属于SUV,我们的产品线还是比较完整的。但是客户要求提高,随着汽车行业的趋势发展,要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来适应市场的需求。所以从2009年开始,整个一汽集团一汽吉林的发展定位为战略,这上升到一汽集团的战略。今年全新的工厂,已经落成,我们定位叫新工厂、新产品、新管理,那么我们“十二五”投放五车一机要陆续投入市场。今年上市是五车一机的第一个车,会有V60,还有MPVSUV,在未来两三年逐步上市,到时候产品线更完整,整个产品形象,包括外观的设计更时尚,比现有的产品提高一个台阶。

  主持人:我们的产品线非常丰富了,什么样的消费群体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

  矫有林:森雅主要是家用和商务,但更多是家用,是用于上班工作,以后森雅最多7座,而且是我们大发发动机,原装的发动机,日本原装的变速箱,在同类车是大家认可度非常高的。森雅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森雅更趋向于家用。

  佳宝系列产品核心就是多用途,也可以说适合家里人来使用因为它空间比较大,因为有9座,也可以作为载货,比如说一些物流,包括快递,包括警务用车医疗拥车,包括专用车,V80的选择不错,它目标客户群不一样。

  主持人:对于佳宝的需求可能会更大一些。

  矫有林:所以现在我们7座已经满足很多客户需求,比如一家三口,如果单独二胎政策落实之后,7座也是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如果5座满足不了。未来的一个趋势是7座可能越来越受欢迎。

文本导航

  • 第1页:一汽吉林产品线更完整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