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日产熊毅:用新产品和服务回馈消费者

2013年11月21日1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全价值链提升启辰价值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熊毅先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 熊毅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 熊毅

  主持人:欢迎熊总来到我们的访谈间,首先给我们搜狐网友介绍一下这次带来的新车型吧。

  熊毅:这次东风日产以非常强大的阵营来到了广州车展,我们有尼桑品牌和启辰双品牌进行参展。尼桑有三款新车型,首先最亮点的中高型车是非常概念的天籁公爵,第二个是我们的日产顶级全尺寸SUV途乐”,第三个是2015款的战神GTR。这样三款的全新车型能成为展台上非常耀眼的明星。除此之外,启辰品牌纯电动车辰风也在这次车展上亮相。

  主持人:到现在为止,东风日产是不是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明年的目标是怎么样的?

  熊毅:媒体朋友和消费者都非常关注我们的销售表现,截至前两天,我们的销量已经突破了77.3万台,也就是说我们已经突破了去年总销量,我们距离90万台的年度目标仅仅一步之遥,并且我们觉得非常有希望突破这样的目标,这是整体的表现。应该说东风日产这样的表现在日系当中恢复程度是最快的,也成为日系品牌恢复的领头羊。这样一个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媒体朋友和消费者对东风品牌的关注,也对我们新产品的投入及服务上的投入有密切的联系。今年上海车展我们发布了在服务上的新举措,比如说行业内首次推出7天免费包换,这是远远早于国家三包政策,提供的包换服务标准远远要高于国家三包的标准。

  我们在天籁上市时又推出了出险代步免费服务,这样的服务在三月份推出以后,从目前得到消费者的反馈非常好,同时也是独一无二的。天籁在中国上市又在中高级市场推出提供四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保修服务,换句话说,四年时间基本上不需要在维修、保养上花费一分钱。

  主持人:我们分别来关注一下启辰品牌,自从上市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一两年前很多人在质疑,这是否符合中国发展规律,而启辰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您是怎么评价的?

  熊毅:启辰品牌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大概推出了三四年。一年一个台阶,从月销量的两三千台到过万的销量。我们觉得其实正是依赖于东风日产整体非常强大的体系,才能够造就这样的品牌,其实一个品牌或它的产品需要的是整套的体系。东风日产通过十年的发展,我们已经积累了在全价值链上的能力,在启辰品牌上面,是这种能力的凸显和释放,这个特点是东风日产独有的,我们保证了非常高的品质水准。其实正好也跟各位报告一下,启辰的几款车型刚刚在JD-Power合资品牌价值当中取得第一的成绩,整个价值链达到了和尼桑同等的水平。同时又通过纯价值链的体现,使得我们能以更加亲民的价格提供一个高水平品种给消费者,启辰的性价比就此体现出来了。其实是为它提供了更大的价值,所有的一切都是怎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多的附加价值。老百姓觉得性价比高,这才是最终目的。因此,我们通过这样的竞争力实现了这样的目标。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这样的产品和品牌,这就说明启辰品牌是成功的。

  主持人:您对合资自主品牌的看法如何?和之前的概念是不是有变化?

  熊毅:我想站在东风日产的角度,我们的目标远景一直没发生改变。其他的品牌我不好评论,但是我们一直没改变过,非常脚踏实地的走这条路。我们能走到今天,对于东风日产整体的能力又有一个大幅的提升,无论在研发上,还是生产制造,以及营销方面,都有更多的进步和提升,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我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东风日产在品牌这块一定会做得更好,走得更好。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