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华泰汽车宫艳艳:明年在海外将建设新工厂

2013年11月21日2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明年海外销量目标为8-10万

  主持人:正好介绍一下华泰今年在海外市场表现情况怎么样?包括增长,包括明年的目标?

  宫艳艳:其实在海外市场今年增长是100%以上,目标不是很大,按照8万到10万的市场。

  主持人:中国自主品牌在海外的发展,本地化生产是特别关键的,刚才您也提到了华泰在海外建厂。明年在海外还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工厂规划?

  宫艳艳:会。

  主持人:发动机方面?

  宫艳艳:发动机方面可能会在朝鲜考虑。

  主持人:我们再看SUV市场,我们知道SUV市场是中国人越来越认可的,现在很多这种合资品牌,包括进口品牌,也是越来越看中二三线城市、三四线市场,而且价格逐渐下探。这一方面对华泰,对整个自主品牌来讲,是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宫艳艳:不可能说没有挑战,挑战肯定是有的,但是华泰也有应对的措施。大家也知道华泰所有的东西都是灵活的根据市场的方向在走,没有任何限制。根据市场的做法和群众大众的想法,根据市场的变化在变化。

  主持人:我们看到十八大以来新任领导人对自主品牌汽车一个是很支持,另外一个是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华泰在这一方面作为自主品牌是做得比较早的一家企业,你觉得自己这一方面应该负起哪些责任?未来应该怎么样更好的做好准备?

  宫艳艳:因为在之前几个月大家都在炒这个事情,包括国家。大家都说领导人都坐着红旗,其实包括领导人也都说,红旗到底是不是自主?大家回答不是,为什么?因为它的变速箱就不是中国的。所以华泰基本上从变速箱,从发动机,从外壳,任何东西全是自主的。不是基本,而是百分之百的自主。

  从去年开始,变速箱产量开始是下降,量没有大家想象得多,但是足够华泰用。现在几个汽车厂也都在用我们的变速箱做实验,大家都会要。你用华泰变速箱可能省两三万块钱,从国外的话就得五六万,是不同的。尤其是华泰6速再下来,6速的话,肯定包括合资的都会都采用这个,便宜,包括部队也是一样的。

  主持人:华泰有这个传统,之前一直跟部队有合作!

  宫艳艳:对,尤其是SUV,去越南,缅甸一些国家也都是用,部队也用柴油的,这是华泰的优势。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咱们聊一聊体育营销方面,刚才提到运营管理,您虽然觉得不是今年最大的动作,但是这个事情是让很多人关注。因为这个体育足球项目,关注的人非常多,而且北京这种氛围确实好,所以效果显得特别明显。还有没有在其他一些体育项目上,有明星营销的手段,营销的策略?

  宫艳艳:因为在体育上面,我们和国安不断的合作,也是咱们自己的国家球队,咱们华泰也是自己的,相结合了。还有大家也看见了华泰品牌提升力高了很多,所以我们也决定明年底在体育方面看看有没有发展,大家还在探索,到底有哪些新的进展会跟大家说。

  主持人:谢谢宫总。

文本导航

  • 第2页:明年海外销量目标为8-10万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