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展会新闻

广汽丰田"致炫":展示超强质价比和性价比

2013年11月22日14: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致炫” 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11月20日,也就是广州国际车展媒体日前一天,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致炫”的正式销售指导价。至此,历经大半年预热,这款丰田首度“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A0+级“跨级时尚大两厢”轿车,终于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以空前的透明度展露出它的底蕴和素质,证实它的超强质价比和性价比。

  致炫全系共有6款车;其中,1.3L和15L两种排量的车型各有3款;售价范围6.98—10.88万元。

车型

1.3灵动版(MT)

1.3E魅动版

1.3E魅动版

1.5G炫动版

1.5G炫动版

1.5GS锐动版(AT)

(MT)

(AT)

(MT)

(AT)

售价(元)

6.98万

7.48万

8.28万

8.58万

9.38万

10.88万

  超长的传播预热时间,既展露出广汽丰田在致炫这一款“跨级时尚大两厢”身上所给予的厚望,又表明他们在制造、品质保证等后台工作方面做足了功课。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认为:“过去近十年里,广汽丰田凭借先进的工厂、卓越的产品、创新的渠道,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后起之秀,现在到了广汽丰田‘亮剑’小型车的时候。致炫的卓越价值,体现了广汽丰田对消费者的真心诚意,也体现了我们对小型车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

  在8月23日举行的中文车名和预订价格发布会上,广汽丰田充分展现了致炫的四大竞争优势:辨识度极高、既富进攻性又炫彩时尚的内外造型,直逼A级车的超大空间,同级第一的卓越燃油经济性,以及全新研发、强劲顺畅的“NR发动机+i-Super智能变速器”动力组合。

  梯形大嘴和梯形尾部,取意丝巾扣样式设计的仪表台,4115×1700×1495mm的宽大车身尺寸、2550mm的轴距,326L行李箱空间,充沛、顺滑的动力输出,以及享誉世界车坛的可靠性,成为致炫最易理解和感知的“显性优势”。在11月20日的正式销售指导价格发布会上,广汽丰田则着重表白了致炫在安全、品质、舒适和操控等方面的“隐性优势”。

  据介绍,致炫在安全性能方面也炫领同级车型。其被动安全性完全可以满足我国C-NCAP五星标准要求;尤其是行人保护能力达到了欧洲E-NCAP五星水准。

  致炫的GOA车身100%采用高强度钢板。通过在车身框架主要受力部位大幅提高超高强度钢板和加强筋的使用量,致炫的车身刚度领先于同级车,乘员保护能力和操控性能进一步得到提高。特别值得称道的是,致炫的前防撞横梁采用了从瑞典进口的抗拉强度高达13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板,同级车中最强;致炫有尾部横梁,大多数同级车没有。而且门内防撞杆抗拉强度高达惊人的1600 Mpa以上(屈服强度1100Mpa以上),不仅同级车中所仅见,而且中高级轿车阵营中也相当罕见。

  致炫车身上共有近4400个焊点。车身框架上的焊点之多,超过同级车和一些A级轿车。较多的焊点增强了致炫车身的坚固性。致炫与凯美瑞在同一条焊接生产线上生产。这条焊接线上有331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近60%,居国内顶尖水平。自动焊接的误差小于人工焊接,焊接质量一致性更有保障。主车身在丰田享誉全球的GBL全自动车身柔性焊装线上合成;丰田独有的内夹紧装夹技术,使主车身焊接部件的定位精度高于同行,可确保车身各部位的受力状况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不同于竞争车型,致炫车门采用与高档车一样的独立门框与外板拼焊方法做成;致炫所使用的螺栓螺母100%进口而来,抗疲劳度和安全程度显著增强。后座中间座椅配备的是3点式安全带,后排自立式接口可以有效防止误插,中间乘客享有与两侧乘客相同的安全待遇。采用内藏式变速器操作台上的強制解除按钮被设计为内藏式的,可有效防止儿童触碰。安全带均采用最新卷收机构、低摩擦设计让手感更顺滑、发生撞击时可避免伤害乘客。前排座椅左右两侧都带有调角器,能更稳固地固定住靠背,车辆发生撞击时座椅两侧均衡受力,可避免单侧出现变形或断裂,同时靠背对乘客的承托更稳定。车门锁使用了10个锁片和大幅升级解码暗号,防盗性能领先同级产品。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