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加速更快更舒适 抢先测试高尔夫7 1.4TSI

2013年11月25日05: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3页 :操控:非独立悬挂使驾驶乐趣降低

  操控:非独立悬挂使驾驶乐趣降低

  说到操控环节也许您会更加关注,因为在之前的静态体验文章中我的同事也提到过,高尔夫7GTI版本外,其余车型将放弃成本更高的四连杆独立后悬挂,从而采用和现款速腾相同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对于那些高尔夫的忠实粉丝们来讲会不会有些遗憾呢?

  不过您也不必盲目为它叹息,因为在实际道路驾驶中我们很难发觉它的变化,这套悬挂系统依然具有很强的德国车风格,驾驶偏沉稳,即便高速行驶时车辆也很少有发飘的现象。

  而在应对一些起伏路面时,虽然它能将震动用最舒适的方式吸收掉,但是在快速通过一些诸如减速坎、颠簸路面时,悬挂对颠簸的处理缺乏细腻感,尤其是后排乘客会感到有些不舒服,可以说非独立悬挂对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虽然较高尔夫6底盘调校更舒适,但是高尔夫7却依然保留着高尔夫家族的运动天赋,在弯路中具有不错的侧向支撑,侧倾不大,依旧可以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信心。

  当我们在试驾场地里极限测试高尔夫7时,它的表现基本能让人满意,首先在开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时,在快速转向中,该系统可以快速接入,保持车身的稳定性。不过在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关闭后,此时再进行高速转向,我们会感觉到车辆的极限到来的比较早,当然这也与偏重节能轮胎有一定关系。

  此外,极限操控时车尾的横向摆动比较明显,这一点不如现款的高尔夫6做的出色。不过毕竟日常行驶的道路并不是赛道,所以真正能考验车辆的极限水平的情况并不多。

  制动测试中,高尔夫7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在进行多次测试后,最终我们得出的100-0km/h的制动成绩为40.42米,在同级车中处于中上等水平。不过相信如果是更宽的轮胎想必成绩会更加出色。

  在一天的测试中,高尔夫7的整车隔音性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无论是静止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还是行驶中的胎噪和风噪声,都被很好的隔绝在了车舱之外,从最终的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出,高尔夫7的表现绝对能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