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荐手动/自动豪华版 东风标致301购车手册

2013年11月29日0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第2页 :高低配车型差异介绍

配置分析:舒适版、豪华版

入门车型:1.6L 手动舒适版 /自动舒适版(指导售价:8.47/9.47万元)

  标致301车型中,1.6L手动舒适版 /自动舒适版是毫无疑问的入门版本,差价主要是变速箱的差别。标准配置包括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ABS+EBD、刹车辅助、大灯高度可调外接音源接口、方向上下调节、前后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手动空调带空气过滤。车胎为185/65 R15规格,轮毂为钢轮毂材质。


东风标致301 1.6L 手动/自动舒适版主要配置介绍
高度可调卤素大灯
前后雾灯
LED转向灯的电动外后视镜
15寸钢轮毂
织物座椅
座椅高度可调
方向盘高度可调
4门电动车
行车电脑
ABS+EBD+HBA
前排双安全气囊
----搜狐汽车制表

  虽然舒适版本作为入门款并不见得有超越同级产品的特色,但301作为一款走低价路线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将产品价格拉低才是首要目的,因此针对一些看重价格的消费者群体,这个车型虽然连轮毂都是铁质,也没有天窗这些,但安全和舒适配置足够。

中配车型:1.6L手动豪华版/1.6L自动豪华版 (指导售价:9.57/10.57万元)

  作为当之无愧的中配车型,豪华版和舒适性一样,售价区别来自于变速箱不同。首先在外观上,豪华版就增加了漂亮的铝合金轮毂,虽然轮胎规格还是185/65 R15,但铝合金材质确实养眼许多。然后中配具备后驻车雷达,这样使用更加方便,虽然后期可以添加,但原厂配备不用后期钻孔,实用不伤车。安全方面倒是进步不大,豪华版只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


东风标致301 1.6L 手动/自动舒适版主要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舒适版 豪华版
售价 手/自动挡 8.47/9.47万元 手/自动挡 9.57/10.57万元
15寸铝合金轮毂 -
真皮方向盘 -
电动天窗 -
倒车雷达 -
蓝牙电话 -
电子控制空调 -
方向盘下多功能操控杆 -
蓝牙/AUX音频接口 -
前排侧气囊 -
----搜狐汽车制表

  另外,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蓝牙都是老百姓喜欢的配置。从售价来看,增加的1.1万元还是对得起这个成本的,毕竟后期我们非但不能增加侧安全气囊,就是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这些费用不低,还不一定有原车好。

高配车型:1.6L 自动尊贵版 (指导售价:11.67万元)

  作为301全系顶配,尊贵版本并没有手动,所以只能用1.6L自动豪华版来比较,在多出1.1万元售价之后,自动尊贵版轮胎从185/65 R15升级为195/55 R16,不但支撑和舒适性更好,轮胎尺寸增大也更美观。除了轮毂,车窗边框和门把手上,高配车型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条。


东风标致301 1.6L 手动/自动豪华版/自动尊贵版对比
车型/配置 豪华版 尊贵版
售价 手/自动挡 9.57/10.57万元 自动挡11.67万元
真皮座椅 -
16寸铝合金轮毂 -
定速巡航+超速控制 -
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
车身稳定系统 -
防盗报警系统 -
----搜狐汽车制表

  配置方面则增加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皮质座椅这三个项目,从后期添加来看,ESP是没有办法自行加装,所以综合成本判断,顶配也算名副其实,同时定价尚属合理。如果不在乎这1.1万元还有购置税和保险费用(商业保险车损部分)增加带来的购车经济预算,这款顶配还是比较值得考虑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301

满意度:---
标致301

指导价:8.47~11.97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1~7.7L/100km
图:2030张  文:225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