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大众高尔夫7将12月10日上市 配置更丰富!

2013年11月29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高尔夫7、福克斯同级对手横向对比

  高尔夫7福克斯同级对手横向对比

  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这两款车型绝对是个死对头,同样定位于紧凑型车,并且在人们的印象中,这两款车型都是操控的代表,因此也很受年轻人青睐。

 

  去年上市的福特福克斯自上市以来就一直颇具人气,首先它成功的外形设计功不可没,其次它一直以来追求的运动精神也丝毫未减,从它去年换代就可以看出,它依然坚持操控乐趣。我们知道轴距长度和车辆的操控性天生就是一对死敌,然而尽管福克斯一直被认为后排空间偏紧凑,但是新福克斯换代时并没有大幅增加轴距,仅比老款多出8mm,为2648mm。不过整体从尺寸上看,它要比高尔夫7大上一些。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高尔夫7 福克斯
长/mm 4255 4368
宽/mm 1799 1823
高/mm 1452 1483
轴距/mm 2637 2648
----搜狐汽车制表

  值得肯定的是,去年换代后的福克斯依旧保留了同级少有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这一点福克斯将会比即将上市的高尔夫7更具优势。通过实际驾驶我们也可以对比出,福克斯则要更具驾驶乐趣,而高尔夫7已经明显趋于家用和舒适性了。

【福克斯采用独立后悬挂】

  不过有利就有弊,由于福克斯更注重驾驶乐趣,显然没有将车内乘坐空间视为重点,因此尽管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福克斯要领先于高尔夫7,但是车内实际乘坐空间却并不是让人很满意,身高1.74米的体验者坐入车内,后排腿部空间仅有一拳,仅仅属于够用水平。从后排乘坐空间上来看,高尔夫7更具优势一些。

【身高1.77米的体验者坐入高尔夫7的后排,腿部空间较老款车型宽敞不少】

【福克斯后排空间偏紧凑】

  在动力方面,高尔夫7采用MQB平台中的EA211发动机(老款为EA111发动机),同样提供了1.6L和1.4T两种动力形式,相比高尔夫6上的动力系统,参数方面有所提升,同时采用了全铝设计,重量更轻。而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上市的高尔夫7还提供了1.4T的高功率版车型,这也是高尔夫6所没有的。从我们实测的成绩来看,百公里加速用时仅为8.34秒,属于同级领先水平。

  注:由于上次对高尔夫7的油耗测试主要集中于高速和一小段拥堵路况,我们测出的成绩为6.5L/100km。为了更接近日常用车状态,这几天我们又对高尔夫7进行了城市路况下的油耗测试,测试总长为123km,加油92号燃油67元,期中包括北京地区上下班的交通拥堵道路,大概占到测试的40%左右其余为通畅的环路以及高速路段,在此期间我们开启了自动启停功能,最终我们测出的油耗成绩为7.1L/100km。

  除福克斯1.8L经典款以外,现款福克斯还提供了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为全铝设计,并且2.0L发动机还带有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技术,从参数方面可以看出,较之前的车型动力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同时油耗方面表现也更让人满意了。

【福克斯在配置方面也丝毫不逊色】

  除此之外,福克斯在技术方面也并不示弱,加入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标配ES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4安全气囊。同时为了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新福克斯还配备了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进一步提升了空气动力学。与高尔夫7上装配的自适应巡航相比,福克斯的车型中上竟是出现了很多中型车才配备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及盲点信息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高尔夫7/福克斯对比总结

  通过高尔夫7福克斯的横向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前者已经明显向家用及舒适化方面转型,配置变得更高,不过高尔夫7由于后悬挂及整体调校的变化已经不再那么富有驾驶乐趣了,一切都变得很平淡、很舒适。

  而福克斯尽管较老款车型已经舒适了很多,但是独立后悬挂,以及出色的底盘功底依然让它成为了同级中的操控佼佼者。同时,丰富的安全配置也让它在同级中更具卖点,不过相比之下,福克斯的后排乘坐空间稍小,将会对它的竞争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