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电动车/大型豪华车成为美国贬值最快车型

2013年12月03日10:13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1月28日报道显示,电动汽车和皮卡高居美国贬值最快车型之首,贬值速度高于平均值。贬值率同样很高的是一些大型豪华车,以及接近车型周期尾声的车型,即将被新的产品所取代。

  在另一份来自ALG公司的有关预测2013年车辆剩余价值的预测排行中,位于末尾的三位分别为日产聆风电动车林肯MKS以及奔驰CL级(旗舰S级轿车的双门版,即将被取代)。ALG公司预测这些车辆在行驶3年之后,将会降价至原标价的36%。

  《凯利蓝皮书》的咨询部主任埃里克·艾巴拉总结道,“排名靠后的都是电动车型。”

  电动汽车比如日产聆风或者是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保值方面有两点劣势。第一,在数学方面。剩余价值是对转售价值在租期结束前的最大衡量。3年是最普遍的一个周期,所以3年的剩余价值是汽车行业的基准。

  对于转手的车型,有一个老规定,基本上所有的车一旦通过了交易就会贬值40%,或者在三年后平均贬值55%。 剩余价值一般通过所占原价的百分比表示。如果说一款车的原价很高,比如电动车和价格昂贵的豪华车,这类车型的剩余价值就很难用百分比表示。

  第二,像《凯利蓝皮书》和ALG公司等类似机构一直对电动车持怀疑态度。电动车技术起步时间不长,产量有限,所以单位成本很高。所谓的“里程焦虑”是另一个问题。由此一来,二手电动车市场问题更为显著。 日产聆风电动车2013年前十个月的销量约1.8万辆,但是到目前为止,销量的上涨却比预期要慢。

  一位日产发言人指出,各种数据表明二手电动车只是初步接触市场。就这个月来说,日产的北美市场已经把聆风加入认证二手车的项目中,这一举措或许能够增加其销量。日产公司还表示,日产在最近几个月中正经历着二手车价格的反弹。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