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日产:计划将电动车生产线扩大至五款车型

2013年08月27日09: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7日消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表示,该公司将会把其全球电动车的生产线扩大至五款车型。日产汽车的这一表态无疑是对早前媒体猜测的一种回应。有媒体认为,日产汽车电动车的扩张计划可能会有所降温。

  在日产汽车作出上述表态之前,该公司都曾一直表示,仅仅只会生产三款电动车,即:日产聆风聆风英菲尼迪豪华轿车版本、近期推出的小型“城市轻物流车”(cargo van)NV200电动车版本。

  日产汽车还未曾对外宣布该公司计划新推出的是何种车型,且也未对这些车型制定过明确的推出时间表。但日产汽车暗示,该公司将对增速放缓的电动车市场采取长期性战略眼光。

  日产美国研发高级副总裁卡拉•拜罗(Carla Bailo)日前在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未曾宣布新的车型是什么,但我们计划将公司在全球电动车的产品阵营扩大至五款车型。其他车型将会在该来的时间与大家见面。”

  卡拉•拜罗表示,未来日产品牌的电动车将采用感应充电(Inductive Charging)技术——通过无线对电动车电池进行再充电的新兴高级技术。感应充电将有助于电动车车主在不需要连接充电器的情况下通过停靠在充电垫子上就可以对电动车的电池实施再充电。

  卡拉•拜罗表示:“一旦技术到位,我们将让我们所有的品牌采用这一技术。”

  在此之前,日产汽车曾表示,对于区分为英菲尼迪制定的豪华电动车规划而言,感应充电至关重要。

  “城市轻物流车”的生产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于欧洲市场进行,最初仅仅只针对欧洲市场。但在今年春季,英菲尼迪汽车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表示,英菲尼迪电动车将会延迟推出。英菲尼迪表示,希望能够等感应充电技术进一步成熟后再推出该品牌的电动车。这就意味着,在推出电动车理念后的三年多时间里,日产汽车电动车目前还仅仅只有聆风问世。资料数据显示,日产汽车斥资18亿美元将这款 车在美生产迁至田纳西州的Smyrna,并在那里打造锂电子电池模具工厂。这家在今年1月投产的工厂使得日产聆风汽车的年产量达到15万辆,电池产量达到20万个。

  自2012年以来,日产汽车在美电动车销量已经累计增长了两倍多。在今年前7个月的时间里,日产经销商出售的聆风数量达到了11703辆,高于2012年前七个月的3543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