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日产中国设计中心 车型设计融入中国元素

2013年08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双

  搜狐汽车 车迷日产汽车设计的首要任务是以具有亮点的车型设计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为达成这一目标,日产汽车从消费者对汽车的期待中不断改进,并为实现此目标而努力着。

  在日产,从事设计工作的员工超过800人,这样的规模无论对汽车产业或是其他行业来说都是颇具规模的。众多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师汇集于此,以创造力成就全新车型。对于日产汽车的设计师而言,设计的作用并不仅是设计出一辆车,而是要通过设计向消费者传递出相应信息。

  设计部门从创立时的8人 发展到超800人

  参天之木也有它最初的根源,日产汽车设计的初始或许要追溯到相当久远的“快进社”(Kwaishinsha)时代。1911年,快进社成立,1914年3月,于东京大正博览会上获得铜牌。但实际上,正式的日产汽车设计部门是在1954年建立的。这个部门在成立之初只有8个人,为首的是一位工程师——佐藤章藏(Shozo SATO)。

【达特桑(Datsun)112】

  当时的专业设计人员很少,水平也相对有限,当然那是消费者对汽车设计的兴趣和诉求也绝非今日可比。佐藤先生并非专业设计师,却有着深厚的水彩画功底,同时凭此优势被日产高层授权领导日产设计部门这个全新的企业分支,从而将他的热情投入到日产的车辆设计之中——这便是日产维系至今的设计理念,近60年之前就已然确立了。

  这个8人组合很快为日产汽车开创了新的设计格局。1955年12月,达特桑(Datsun)112——日本二战后第一部乘用车宣布上市。佐藤先生及其团队的心血没有白费,112车型获得了日本《每日新闻》颁发的工业设计大奖。一时间,以112为代表的小型家用车开始风靡日本。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