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eCarTec 2011参展车型:日产LEAF电动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3:52

 
 本组图所属分类:汽车 >> 汽车图库 >> DB >> 2010日内瓦车展
日产Leaf日内瓦车展实拍
 
日产Leaf日内瓦车展实拍

  日产首席执政官Carlos Ghosn先生宣布公司将在中国与东风日产一起制造以中国市场为目标的纯电能动力轿车。计划于2015年面世的插电式轿车将会借鉴日产LEAF的许多元件和构造,但仍将是以Venucia为品牌名称进行销售的全新的“中国”轿车。

  据路透社消息,发布的这项计划是亚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到2015年底在中国投资500亿人民币(78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势必加速日产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扩张。Ghosn先生充满希望地说:“我们已经看到了对价格更合理、实用、宽敞和零排放的汽车产品的需求。毫无疑问,日产作为全球零排放汽车的领导者,已在全球已经卖出超过10100辆日产LEAF电能动力车”。他还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来提高零排放汽车的适用性。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在中国生产Venucia品牌的电能动力车”。“中国政府的要求”还包括这样一项政策,即积极鼓励成熟的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这是一条进入中国市场的条件。

  今年早些时候《财经时报》曾报道:“外国汽车制造商如果希望在中国这样一个迅速发展的市场中建造新工厂或增加产能进行扩张,中国政府会要求他们必须开发低成本的本地汽车品牌”。 报道同时指出东风日产的首款Venucia汽油动力汽车将在2012年率先推出,电能动力版将在几年后推出。

  根据《Truth About Cars》,即将施行的中国电能动力车补贴政策将有利于Ghosn及其公司削减交易成本。在已确定的补贴政策条件中,从日本原装进口的LEAF并不符合补贴条件,而中国制造的Venucia则能享受这一优惠政策。人们相信在这一点上,只要汽车是“中国的”就能够满足政策条件,即使其技术来自其他国家也不会产生影响。

  合作成立的关键是知识产权所有权将属于中国合资方。这是关键所在,考虑到现实状况,正如Ghnosn所说,与日产合作的东风总公司拥有“与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良好的关系。属于中方合资方不过是由“中国政府实际上将拥有知识产权”的委婉说法而已。

  正如众所周知的那样,这就是在中国进行商业活动的现实状况。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在企业眼中就是市场营销金矿,而政府也热忱地希望能以进入市场为条件交换专项技术。这是双赢吗?留给专家去判断吧。如果Ghosn脸上的笑容和他的热情的话语是一种暗示,那说明日产相信这是双赢的。总的来说,较之去年的130万辆,东风日产计划到2015年每年销售230万量汽车。

  Ghosn说“我们曾经非常依赖市场,但中国市场的发展意味着让日产不再仅仅依赖于一个地区,或一个国家,或一个市场。”“我们没有约束、没有限制;无论我们准备在全球做什么,我们都将在中国做。”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