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戈恩:东风日产电动车 期待进军中国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20:42

  记者:说回电动车,第一个问题之前在采访当中提到LEAF全球的定单现在有两万六千辆,现在全球市场分布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中国是否有相应的定单?这个市场对于电动车接受不同的倾向或者趣味有什么不同?

  卡洛斯戈恩:中国现在还没有LEAF,现在还没有开始进行销售,但是我们已经和武汉还有广州签订了协议,有一些汽车要推出,但是今天可能我没有办法谈到这个定单,对LEAF这个定单没办法谈,现在没有计划在中国销售LEAF。对于日本、美国、欧洲我们已经有定单,而且这个定单现在一直在不断变,我现在脑子当中没有非常清晰的数据,你想要这个数据的话可以找一下工作员工,我想告诉你这个销量是非常大的,现在跟不上这个市场的需求。需求大到已经超过我们的生产能力。

  记者:日产是少数几家使用销售的形式来卖电动车的,而不是租赁电动车的,什么样的技术方面的优势还是什么东西给日产这种自信,用销售的形式来做电动车?在中国如果有政府的支持跟东风的合作以后,您觉得日产有没有这种自信在中国引入以销售的形式来推广LEAF?

  卡洛斯戈恩:两者都有。刚才讲到技术的问题,首先汽车的技术还有充电的技术,这些技术还在研发阶段,也是为什么这个技术非常好有这样一些技术比别人有竞争力。同时我们不仅仅是电动车还有折叠式的电动车,你可以看到可能让汽车的成本变得很高,那么看一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得起折叠式的电动汽车,需要政府的支持。

  第二,确实背后的原因是有动力,因为我们觉得有这样的需求是零排放的需求,在全球都有这样的需求要环保,而我们觉得应该有市场需求。所以很多人也是从汽车行业当中期待我们这样做,很多人觉得除了这个问题本身之外,环境的问题之外,市场也在期待汽车行业必须要减排,这是我们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很多人也期待这个行业能够快速反应,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挑战的一部分还是解决方法,电动汽车是最终的解决方法,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为什么要说好的原因,我们要把这种大家可以买的而且是买得起的,并对环境有保护的,反复强调给大家,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我们的策略当中有一百五十万的电动汽车到2015年时的销售成绩,这是我们的计划,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是最大的供应商销售者还有制造商电动汽车最大的公司。

  记者:中国的合资企业跟其它的西方汽车制造商不太一样,这是真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些新闻具体的信息。有人说您曾公开支持向中国的合资企业转让日产电动车技术,这与绝大多数的西方企业的做法不一样,这是真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能不能告诉一些更细节的东西?

  卡洛斯戈恩:我强调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的市场,如果你想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动车的厂商的话,我在想我怎么把这个技术,我现在利用这个市场而没有这个技术怎么能行呢,如果把这个技术带到中国必须要在中国跟我们的合资企业去分享,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去分享。我不知道其它的方式怎么做,是的,我们准备好了,但是我们也跟东风合作。因为我们的合作非常得好,发展非常好,所以毫无疑问。那么今天我们在等待的是什么,我们唯一等待的一点就是官方的政策,就是能够传达这个信息,当这个政策出台的时候你就可以听到我们的决策、策略和计划,把电动汽车通过东风日产带到中国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赵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