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洋品牌重卡纷纷来华 上海车展上争奇斗艳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曹婷
2011年04月25日11:14

  走进上海车展的场地,观众还未见到室内展馆的乘用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馆外充满“阳刚之气”的大型车辆。室外展场既有各类卡车,也有满足绿色出行的一些客车,以及满足细分市场需求的专用车。这些商用车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尤其是洋品牌巨头的商用车可谓争奇斗艳,成为此次上海国际车展引人注目的一大亮点。

  展出规模空前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以欧洲为主体的国外商用车巨头齐聚一堂,有阔别上海车展6年的沃尔沃,有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的佩卡和斯堪尼亚,还有与中国企业建立良好合资合作关系的纳威司达、奔驰、曼。为在上海车展上取得更好的参展效果,各洋品牌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力图给国内外观众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仔细观看洋品牌商用车企业的展台,会从中发现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奔驰展台以黑色为背景,但展车颜色却包括黑色、黄色、红色、白色,炫丽的色彩非常吸引人。一些厂家为吸引观众,还在这些钢筋铁骨的“硬汉”旁,安排了漂亮的模特,“硬汉”与美女搭配的画面很有视觉冲击力。一些观众与模特合影之后,不忘打开车门在展车内体验一番。

  沃尔沃展台的亮点之一,是以集团名义参展,沃尔沃雷诺、优迪(UD)三大品牌重卡同台展出,还有西沃、申沃两大合资企业的客车。这种安排,将沃尔沃集团的实力集中体现出来。该展台的亮点之二,是沃尔沃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仅仅搭建一个休息区和采访区,室内展台更是体现出沃尔沃对绿色、安全的理解。走进室内展台,首先会看到悬挂在天花板上的地球模型,下边还有一个宇航员模型,让人仿佛置身宇宙之中。室内陈列的是沃尔沃研发的多款混合动力发动机,以及沃尔沃雷诺概念卡车的模型。室内展台还有一个供观众感受安全带重要性的驾驶室,观众可坐上去体验卡车严重倾斜时安全带的保护作用。

  德国曼也展出了得意之作,不仅集中体现了曼在牵引车方面的优势,还展出了一辆全驱房车,这令很多对改装车感兴趣的观众大饱眼福。

  纳威司达首次登陆上海车展,带来了该企业最得意的两款长头卡车。这两款产品不仅颜色亮丽,在国内已不多见的长头造型,令观众很想到驾驶室内坐一坐。不用特意吸引观众,展台前就聚集了很多人气。

  与纳威司达一样,斯堪尼亚的展台也聚满了观众。一款“红珍珠”敞篷重卡,让很多观众流连忘返。这款由改装专家改装的敞篷卡车,可谓此次车展上最“潮”的卡车。不要说是中国观众,就是很多来自欧美的国外观众,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卡车。难怪很多观众喜欢在这辆车前摄影留念。

  第一次来到上海车展的还有佩卡公司旗下的荷兰达夫卡车。记者看到,展台布置较为古朴,场地铺着木质地板。3辆颜色鲜艳的黄色卡车摆放在场地上。尽管显得有些朴素,但由于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达夫重卡还是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佩卡公司为达夫在中国的亮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个欧洲卡车品牌何时进入中国,令人关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