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洋品牌重卡纷纷来华 上海车展上争奇斗艳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曹婷
2011年04月25日11:14

  与中国企业加强合作

  在参展的洋品牌中,除斯堪尼亚、雷诺及佩卡外,奔驰沃尔沃、曼、纳威司达、依维柯,都与中国卡车企业建立了合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的程度,从本次车展各家企业展台的搭建上,可看出些许端倪。

  除奔驰外,曼与中国重汽、纳威司达与江淮依维柯和上汽都选择了联合搭台参展,以共同展出的方式面向观众,但细心人仍能从细节中看出不同。

  在曼与中国重汽的展台上,两家企业各占一边,分别展出了各自领域主打的产品。在两家企业的展台正中央,展示的是中国重汽和曼合作开发的新产品———汕德卡T7H,这款重卡融合了中国重汽以及曼公司的成熟技术。据介绍,该车驾驶室仍采用中国重汽产品平台,但底盘发动机则采用曼技术。这种展出方式,就像一个刚刚有了子女的三口之家,两边是父母,中间是孩子,三口人拉手向前。

  纳威司达与江淮的展示方式像是两个刚刚相爱的恋人,相处时间不长,但正在向更加稳固的关系发展。这两家企业也是将展台一分为二,合作双方各占一边,展台的搭建风格截然不同,各自按照自身的特点设计展台。参展的产品摆放在自己的展位上,只有一辆纳威司达生产的校车在两家企业展台的中间。去年9月16日,江淮与美国纳威司达及卡特彼勒公司签署两项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生产销售中、重型卡车和柴油发动机。目前看来,双方合作的产品还需一段时间才能上市。

  依维柯与上汽之间的合资已非常深入。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分别展出了轻客、轻卡和重卡等商用车。依维柯品牌的产品与跃进、红岩品牌的产品同台展出,没有单独搭建展台,这就像是已几代同堂的大家庭,难分你我。

  我国商用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令世界惊叹,洋巨头纷纷来中国“淘金”。佩卡中国区代表告诉记者,他们来上海参展,就是要先亮个相,希望通过展示,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卡车企业合作,最终使达夫卡车在中国生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