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典美式重卡纳威司达重装上阵 登陆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5日12:03

  上海国际车展即将临近,来自北美的国际著名商用车及发动机制造商纳威司达也于近日表示,将携多款旗舰产品登陆上海。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十二五”规划的远景目标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消费能力吸引了众多国际商用车巨头来华参展,与以往中国车展上欧系重卡云集的状况不同,纳威司达此番是作为美系重卡的杰出代表,首次独立亮相国内4A级国际车展,他的到来及其后续的市场动作势必给中国商用车市场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

经典美式重卡纳威司达重装上阵
经典美式重卡纳威司达重装上阵

  时隔五十余载 再与中国结缘

  纳威司达(Navistar)成立于1902年,历经百余年的不断发展,从最早的农用机械制造厂逐渐壮大成为一家享誉北美乃至世界的商用车和柴油发动机生产企业。对于很多中国民众来说,纳威司达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品牌,但实际上它与中国的交流早在半个世纪前就已经开始了。新中国的第一辆汽车——解放牌卡车,采用的正是来自纳威司达K系列产品的设计与技术,该产品技术在上世纪50年代通过前苏联辗转进入中国,在中国接下来的数十年经济、社会建设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现在,纳威司达已经成为北美最大的商用车和柴油发动机制造商、最大的校车生产商,在全球5个国家拥有制造工厂,名列全球500强企业中第202位(2010年《财富》杂志)。

  2010年,纳威司达重返中国,与江淮汽车就合资生产发动机项目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共同研发、生产和销售先进的商用柴油发动机,此外,纳威司达与另一家美国重工企业卡特彼勒(Caterpillar)的合资公司NC2 Global LLC还与江淮汽车签署了《中重卡合资项目》协议,在华开展先进商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这两项合资项目协议的签署也意味着,国人久违了的美式“长头卡车”将有机会重新出现在国内市场。

  北美市场称雄 品质成就典范

  除了生产中重型卡车以外,纳威司达还是北美最大的校车生产商。在美国,纳威司达是校车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这些前额隆起黄色大巴每天接送学校学生往来穿梭于城市之间,遇到停车地点,它们总是亮起警示灯,打开司机一侧靠马路中间的停车警示牌,同时在车前弹出一个横杆阻挡乱跑的学生,为在校学生提供最安全的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