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卡销量百万新思考 质的提升比量更重要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王威
2011年04月11日14:09

  在充分肯定中国汽车行业和重卡行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重卡行业的国际化才刚刚起步,与国际先进企业相比尚有较大差距。

  向海外要效益

  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重要标志就是产业国际化,或者走出去。从竞争角度来说,重卡是大国产业,大国产业本身就是国际化的产业,这已成为业内共识。但是走出去的道路并不平坦。

  在充分肯定中国汽车行业和重卡行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重卡行业的国际化才刚刚起步,与国际先进企业相比尚有较大差距。对此,中国重汽总经济师童金根认为,目前中国重卡企业一是企业经营理念、运行机制尚处于国内公司的标准,尚未达到国际化公司运行机制的要求。二是国际售后服务网络体系处于初始阶段,售后服务水平和配件供应能力不高。三是国际市场多为发展中国家,汽车企业还没有实力去占领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 此外,国际市场以及售后服务体系和配件体系的建立,都将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积累过程。

  黄刚表示,中国重卡企业应该是为将来卖车而不只是为现在卖车,我们进入海外市场就要先了解这个市场,然后再为这个市场开发适应的产品,我们的产品上市之前构建好售后服务体系,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产品适合这个市场,能够得到可靠使用并且有很好的服务。不少中国的产品进入海外市场结果又退出来,就是因为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这种事情我们不希望发生,我们宁可走慢一点,希望把流程走完然后稳步地推进。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