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重卡销量前十分析 一汽与东风最佳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0年12月31日14:13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中汽协数据,2010年1-11月,中国重卡(含整车、非完整车辆和半挂牵引车)销量同比大增64.45%至94.18万辆。其中,重卡整车和半挂牵引车的销量增长率最高,分别同比增长87.68%和79.42%,至22.63万辆和33.41万辆。重卡非完整车辆(指底盘)增速最低,为43.44%,但总量在三个子类中仍最高,为38.15万辆。

  销量前十的重卡企业为一汽、中国重汽、东风、北汽福田、陕汽、北奔重汽、上汽依维柯红岩、安徽华菱、江淮、三环专用汽车。

  在重卡市场的火爆增长下,销量前十车企的地位依然稳固,但其市场占有率已由去年同期的97.94%降至96.53%。

  重卡:福田和中国重汽增速低于一汽和东风

  前十企业今年1-11月总体增速为62.07%,略低于重卡市场平均增速。从各企业看,一汽、东风、陕汽、北奔重汽、安徽华菱和江淮的重卡销量增速均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其中,江淮增速最高,达99.55%;其次为东风(80.28%)、安徽华菱(70.49%)、一汽(70.44%)。



  三环专用汽车增速最低,仅16.74%。而北汽福田和中国重汽也分别仅有30.71%和53.81%的增长,低于一汽和东风。

  重卡整车:福田、东风、一汽大涨,陕汽与中国重汽的差距扩大

  从重卡整车市场看,前十车企中增长最快的是北汽福田——增长377.50%至2.64万辆,其在该市场的排名也因此由第七升至第四。增速第二的为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同比增长313.11%至6114辆。

  另外,东风和一汽也分别有100%以上的增长。东风1-11月重卡整车销量增长143.85%至1.76万辆,一汽增长142.10%至7275辆。



  而中国重汽的重卡整车销量仅增长44.62%,但仍维持该市场第一,且其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在扩大。去年同期,重卡整车销量第二的企业陕汽与中国重汽的销量差距为1.84万辆,今年1-11月扩大到2.32万辆。

  重卡非完整车辆:福田负增长

  今年1-11月,北汽福田的重卡非完整车辆销量同比下降2.96%至2.92万辆,是重卡非完整车辆销量前十企业中唯一一个出现负增长的企业。一汽也仅增长25.08%至7.38万辆。



  而东风、中国重汽、上汽依维柯红岩和安徽华菱均有60%左右的增长。徐工汽车因基数较小,本期有318.86%的增长。陕汽增速(49.13%)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有外资背景的庆铃汽车和广汽日野今年1-11月重卡非完整车辆销量分别仅有1363辆和646辆。

  半挂牵引车:福田增速最低,一汽、东风、华菱翻番

  半挂牵引车销量前十中,基数低的广汽日野增速最高——同比增长602.38%至885辆。一汽、东风、安徽华菱和广汽日野也均有100%以上的增长。其中,一汽1-11月半挂牵引车销量增长107.64%至13.74万辆,东风增长119.50%至6.24万辆,安徽华菱增长108.28%至7219辆。



  而北汽福田同比仅增长7.10%至4.10万辆,销量被东风超越,增速也为前十中最低。除了北汽福田,中国重汽和上汽依维柯红岩的半挂牵引车销量增速也低于该市场平均水平:中国重汽1-11月同比仅增52.33%至3.58万辆,上汽依维柯红岩增长72.49%至1906辆。

  注:

  1、本文未将上海汇众的重卡销量计入中国重汽。

  2、本文中的三环专用汽车、徐工汽车、精功镇江、新大地汽车分别是指湖北三环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精功镇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