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10亿元建重卡新工厂 生产能力将达2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07: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由东风公司旗下的东风商用车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重卡新工厂,23日在湖北省十堰市正式开工。东风公司称,新工厂建成后,东风商用车十堰基地重卡生产能力将达20万辆,成为我国最大的重卡生产基地。

  据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黄刚介绍,东风重卡新工厂占地3000亩,项目一次规划,二期建设,整体规划产能8万辆/年。

其中一期规划4万辆/年,集整车制造、车辆检测试验和商品车储运交付于一体,将于2011年6月正式投产。

  今年前4个月,东风商用车公司共销售汽车111053辆,同比增长138%,其中重卡销售70373辆。占总销量近70%。但由于产能不足,重卡出现了严重供不应求局面。

  据记者了解,2003年东风、日产合资后,东风品牌商用车成为合资公司的核心业务,并提出了“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中长期发展目标。黄刚表示,重卡新工厂的建设,正是合资公司基于对未来中长期市场稳定增长的判断和发展海外事业的考虑,是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