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戈恩:东风日产电动车 期待进军中国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20:42

  记者:在全球的汽车厂家里面您是非常坚定的力挺电动车,历经很多年打造出来LEAF,最近有一些消息爆出来在日本和北美销售的LEAF因为不明原因没有办法启动,这个消息有没有汇报到您这里?对您今后电动车方面的信心有没有动摇?

  卡洛斯戈恩:最大的问题还是这个车数量不够,首先在日产买了到目前为止在日本卖了五千辆LEAF这个车,在美国卖了超过一千万这个车,我们美国有很多客户,他们迫不及待想要了解LEAF这个车,今天我们的问题是消费者非常迫切急于买到电动车,我们的发展平静也许是电池,因为现在所有的电池工厂是在日本目前的情况更加困难,越来越难,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生产能力,但是我想告诉你,我们买LEAF的那些消费者他们还是非常高兴,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每一个人具体的情况,但是我们有一个数据库,对于每一辆卖出去的LEAF都有一个反馈信息,我们会跟踪它的质量,我们会跟踪它的持续历程,我们会跟踪各种各样不同的信息,LEAF这种车目前为止还是得到广泛的认可,但是我想跟你说我们现在电池生产还是不够,因为这样的话只有生产更多的车才能让更多消费者拿到好的LEAF,但是我们还是对此充满激动的心情对于电动汽车。

  还有一个在美国的电影大家知道吗,代表了电动汽车的回报,我想这个电影可能在本周末在纽约我们可以看到在专门的节日大家因此对于电动汽车是抱着很大的期望的,而且在政策方面尽早出台和电动有关的政策,希望这一天早日来到,因为当我们中国对于电动汽车的政策支持官方公布的情况下,在那个时候我们会和我们东方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宣布我们在中国在电动汽车方面将要做哪些工作,如果中国的政府对于电动车的发展是支持的态度,他们应该支持,的确是这样,因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电动车而言是非常大的市场。

  记者:地震不久您亲自去到日本当时辐射比较重的福岛县,我们很想听一听您在那边的见闻,您在那边见到什么事情。福岛县存在很多的零部件供应商,包括不光是日产还有丰田本田都会有很多零部件供应商在那里,这个零部件供应商不是非常非常多,但是缺它不可。今天本田公布一个数据由于这种影响会在本年度的下半年出现零部件造成的中国国内生产的影响,日产会不会在全球存在这样的问题,咱们在短期内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

  卡洛斯戈恩:首先我先回答下一半的问题,我们需要一种非常强大的相互的协调,这是在日本整车制造商大家一起携手去做,这完全取决于长期供应的情况。首先我们最重要的目的让我们所有的消费者供应商回到正常的水平,与此同时在中国我们也有这样的机会,在新加坡也有这样的机会,寻找其它不同的资源从而避免整个生产能力不消化,与此同时再强调一点,我们在中国受到的影响并不大,还要保持原来的销售预期。地震不会影响日产的年度销售,我们今天已经宣布了我们2011年的年度预测是维持不变的,我们只是受到轻微的影响,影响是不可避免的。

  回到第一个问题,我在那边工厂离福岛的一个核电厂不远,我到了那边的时候工厂已经停工了,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如何让我们的供应商包括重建工厂重新能够生产遇到一些问题,那边有很多有关辐射的负面新闻,人们感到担忧感到恐慌,他们恐慌回到这个地方,因此我们领导的责任或者顶级领导层的责任必须亲临现场让人们回到一起,如果不去的话,人们不相信也不愿意回到那个地方。我亲自拜访这个地方主要是鼓励人们重新回到工厂办公能够支持在工厂的员工,我们希望能够重新重建这个工厂,我们不会放弃这个工厂,而且我们所有的目的希望能够持续使得成为我们动力生产的重要的地方,我不仅去了那边,我还会去,如果重新生产我会回去。如果你在那边离福岛核电厂六公里以外的地区还是非常安全的。

  记者:一个好的CEO肯定不能回避难题,当前面临两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是雷诺车的国产化的进程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情况,此前您也提到过可能要提出国产化。第二,对于您的副手培养职业经理人,可能对这方面还是有一些外边的消息,我们特别希望听到您能够正面回应一下这方面关于副手的培养等等。

  卡洛斯戈恩:最好的培训方式希望给到他们一个责任,让他们负责担任前线负责人的精神,而且对他们进行一些教导,如果只让他负责一般的位置,只是简单的给他一些管理知识的教授是并不能起主导作用,必须让他具体做这些工作,最后他必须亲自进行执行,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提升能力,这是培养周边人最好的方法,赋予他们责任,给他们教导,保证他们能够实施而且他们将会实施。

  第二个问题,我们以前已经说了很多次了,这一天肯定会到来,但是我看到投资量看到我们的资源量这是尼桑公司日产必须在中国能够取得成功的数量,如果当我来到中国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资源还有足够的人员、有足够的专家在中国。这样的话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我想这并不是一件非常久远的事情,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