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奇瑞将投1.3亿美元巴西建厂 2014年投产

2013年12月03日10: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3日消息 据Globo网站报道,奇瑞汽车将投资1.3亿美元(约合2.95亿巴西雷亚尔)在巴西圣保罗州的雅卡雷伊市兴建一座引擎工厂。该厂成立之后将为当地创造超过800个直接就业机会,其距离奇瑞正在兴建的汽车组装工厂仅有5英里左右,后者预计将于2014年上半年正式建成投产。奇瑞巴西总裁路易-居里(Luis Curi)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圣保罗州出席一个汽车行业研讨会时宣布了上述引擎工厂的兴建计划。

  奇瑞公司表示位于雅卡雷伊的引擎工厂目前已经进入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该厂将自2015年年初开始投产。该工厂将生产排量1.0升和1.5升的发动机,其将被应用于紧凑车型Celer(风云2)和S15(奇瑞QQ的替代车型)。上述两款紧凑车型是奇瑞首次在巴西国内实现地产化。

  巴西金属工人工会总裁Antonio Ferreira Barros ' Macapa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位于雅卡雷伊的引擎工厂本身是作为奇瑞汽车生产供应链的关键环节之一。原本奇瑞公司计划从海外进口引擎,但随后发现在本地生产引擎更加合适。”根据奇瑞动力研发总成部门Acteco所透露的消息,奇瑞将同雅卡雷伊地区的其他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引擎。

  奇瑞公司并未明确表示雅卡雷伊引擎工厂建成之后能够创造出多少个就业岗位,但是钢铁工人联合会表示该厂应该创造最多800个新的工作岗位。有观点指出雅卡雷伊引擎工厂开始运营初期需要雇佣150人,后期将逐步增加用工人数以提升产能

  雅卡雷伊市经济发展事物副主管Emerson Goular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在雅卡雷伊进行再投资的决定将为企业自身带来很多好处,比如降低物流成本等等,与此同时,工厂的存在也可以为雅卡雷伊招商引资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为了实现在巴西国内车辆的地产化,奇瑞已经在雅卡雷伊投资4亿美元兴建汽车组装工厂,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始正式投产。雅卡雷伊汽车组装工厂投产伊始,每年将单独生产5万辆Celer(风云2),奇瑞S15的投产则将从2015年开始启动。奇瑞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到2016年雅卡雷伊汽车组装工厂能够实现最大产能,即年产量15万辆。一旦实现最大常能,雅卡雷伊汽车组装工厂将为当地创造大约3000个直接就业机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