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田聪明:小型车前景越来越好 主打年轻化

2013年12月05日07: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连华

  “未来小车型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中国消费者的观念越来越理性,小车市场的前景仍然有的。尽管小型车市场在缩小,未来我们仍然会重视小车型市场。”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田聪明表示,大城市里小车市场在缩小,但要看到三四线城市的发展前景。新威驰有很好的性价比,在缩小的竞争市场里,一定能扩大份额。

  新威驰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需求研发设计。上一代威驰国产化率不足60%。新威驰的国产化率达98%,因此价格更有竞争力。同时,外观设计、内饰配置、新动力总成也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他坦承,一汽丰田近几年比较困难,产品换代慢,新车少,在售产品都进入生命周期末期,又赶上了中日关系紧张,导致销量下滑严重。不过今年下半年,有新RAV4的拉动,一汽丰田销量开始上涨。“全新RAV4上市拉动了销量增速,在中国有30%~40%的增长。在其上市以后,一汽丰田9月销量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预计我们今年能够完成56万辆,比去年增加6万辆。”

  在华南大区,今年1~10月,一汽丰田平均每月销量1.5万台,预计后两个月有新车的拉动,每月销量会超过两万台,对一丰贡献率达30%。预计新威驰上市后,将进一步拉动一汽丰田销量增长。“明年对整个市场,我们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今年我们带着两个新产品进入明年,明年还有新的计划,明年的目标应该会有大幅度的增加。”他说。

  年轻化是一汽丰田今年的重要战略。田聪明认为,中国消费者年轻化以及消费者心理的年轻化是一种趋势。因此,在新威驰等车型的导入过程中,从代言人到系列的市场措施,都是围绕80、90后消费群体来做。“中国跟国外有很大不同,我们的求新欲望比他们强,比如日本人还在用300万像素的相机,我们已经在用1000万像素的。每年我们都要研究最适合的方法,推动产品营销适合产品、适合品牌、适合当前的竞争环境。”田聪明说。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