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重磅图解

多项升级传承经典 全新一代福特野马解析

2013年12月06日05: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第4页 :全新福特Mustang全球首发采访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John Lawler)

  我想今天我们的首发活动也是再次证明了中国市场对于我们福特全球市场以及一个福特计划的重要性。今天晚上我们能够跟各位一起来做这个全新福特Mustang的全球首发,我们感到激动不已。可能跟很多Mustang的粉丝一样,我今后几个月也会好好想一下我想要哪个车型。

  提问:我看到福特的产品非常好,但是福特本身的品牌号召力好像跟其他品牌比如大众相比还是有所欠缺,我想知道您怎么看这种现象?是否会有什么举措,在品牌方面会有什么打算?

  回答:我们现在就是全神贯注地在执行我们的一个福特的计划,核心就是要利用我们在全球的资源把这些下一代的全新产品慢慢引入到中国的市场。所以您现在已经看到了我们近期不断地向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的下一代的新产品,包括福特翼搏、福特翼虎、福特锐界、福特探险者,以及我们的嘉年华ST、福克斯ST车型,还有我们最新引进的全新蒙迪欧,所以可以看到现在我们的福特的全球计划已经开始卓有成效。

  一方面我们要利用全球的资源把这些最高质量最高燃油经济性最安全并且是充满智能设计的车型带给中国消费者,另外一方面由于我们可以利用全球的资源和平台,我们也可以以一个非常高性价比的方式把这些车带给中国消费者。

  如果我们看一下我们的销售业绩就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做出了一番成绩,事实上今天早些时候我们刚刚通过新闻稿的形式对外公布,今年1-11月,长安福特共计批售汽车608,853台,同比劲增65%。除此之外,我们11月份的销售业绩也是非常强劲。福特中国11月单月批售销量达99,157台,同比劲增47%;今年1-11月,福特中国共计批售汽车840,975台,同比增长51%。我想这些销售数据很好的体现了中国消费者对我们福特品牌,以及我们向中国市场引入的一系列全新的产品是充满着信心。

  除此之外,我们也做了一系列内部的数据和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福特品牌的声誉以及它的品牌声望度和消费者的接受度是在不断改善的。

  提问:刚刚在现场听到谈到了野马这款车好像是在2015年的时候可以引入到中国市场,为什么会考虑在2015年而不是及时引入到中国市场?我们看到包括大众、通用也在中国采取本地化的战略,今天我们看到福特中国也有这样一个宏大的计划和战略,但是在战略的执行过程当中我们注意到福特引入到中国的产品线进口车是以SUV为主,想问一下未来在轿车方面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因为这块对于每一个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回答:首先我先谈一下全新Mustang的上市时间,因为我们是在遵循我们全球的全新Mustang推出的时间表和节奏,所以按照这个时间表,我们的全新Mustang在北美推出的时间是2014年,在中国是2015年,所以我们是遵循全球的推出时间表和计划。

  您刚刚问到我们具体的在中国战略当中乘用车扮演的一个角色,非常遗憾,我现在没有办法跟您分享关于未来这些产品的计划,本来要直到我们推出的时候才能跟您来分享这方面的信息。我们福特汽车在中国现在的计划非常激进,这一点是完全正确的,而且我们会继续在中国有一个非常激进的发展计划。因为如果我们想到2015年前要向中国市场引入15款全新车型的话,这其实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个消息。但是我需要指出的是,除了这15款全新车型之外,我们还宣布了我们会在2015年之前引入20款全新的动力总成,所以说这些动力的引入应该是和我们这些新车一样让人激动的,因为它会帮助我们这些全新车型大大改善燃油经济性多达20%,所以说我们不仅仅是将这些非常优秀的车型带到中国的市场,我们还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绿色技术以及安全的车型。

  提问:我这里有两个小问题:第一个是想问一下罗总,中国运动跑车市场的潜力有多大,包括比如说明年会有多大的量级,能有多大的销售量,Mustang在这个市场里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回答:我们在公司里面不方便跟您分享一些关于销售数据方面的信息,当然我也很难跟您分享关于Mustang的销量预测。但是我可以说的是,Mustang这款车在全球都是一个偶像级的车型,而且它是广为人知的,所以我们想它会做得非常好。

  如果我们说到Mustang的话,它绝对是一辆与众不同非常独特的车,而且不管是你跟全球哪个地方的车迷来聊聊这辆车,北美也好,欧洲也好,亚太也好,您会发现其实它对于这些车迷情感上的吸引力都是互通的,所以每辆Mustang车的头上都带有光环,它对于全球的消费者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

  今天晚上只是我们把Mustang车型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还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我们首发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会向大家介绍更多Mustang车型所配备的一些技术,包括它的动力表现等等。但是我可以向您保证的是,这辆车不仅仅看上去特别帅气,它的技术方面也是非常充足。

  所以我想说,我们会让Mustang自己来定义它在您刚刚所描述的跑车市场的定位,而且我们是充满着信心,它一定会找到一个非常合适它的位置。

  提问:第二个问题,美国有一个特别热门的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这个节目我看了有十年,我知道在每一期的《美国偶像》里面福特都是最大的赞助商,而且像嘉年华、福克斯这些面向年轻人的车都是通过这个节目推出来,而且深受大家喜爱的。有一个特别有趣的事情是,《美国偶像》引入到中国之后,由东方卫视把版权引进过来了,赞助商是长安福特,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巧合,还是之前长安福特有跟福特全球总部那边有过沟通。我想问的问题是,福特的品牌营销在美国和中国有哪些共同点,又有哪些不同点?针对中国的独特情况,我们又有哪些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新的营销举措?

  回答:我首先想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从福特品牌的角度以及一个福特计划的角度来说,其实它都已经为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的品牌定位拿出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战略图。

  如果我们看一下全球的这些消费者,我们会发现他们喜欢的全球车型其实都有一定的共性,那就是说这些消费者都会非常看重一些特质。这些特质就包括这辆车的质量是不是最好的,它是不是一辆绿色燃油经济性非常高的车,是不是排量比较小,污染比较小;除此之外它是不是在安全性能和功能上面是有最好的配备;还有就是他们非常看重高科技,这辆车是不是高智能化的;除此之外消费者还要求这些车看起来是非常好的;所以这是我们通过市场研究发现全球消费者都非常看重的一些共性。除此之外,这些车本身要好之外,价格也是要非常高性价比的。

  我们利用了一个福特的全球计划当中带给我们的全球资源,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倾听了中国消费者的声音,把我们在中国市场研究得到的结果输入到全球产品设计的系统当中,这两者之间的结合就使我们能够用一个最高性价比的方式将全球最优质的车型带给中国的消费者。我想我们这样一种做法已经出现了成绩,那就是我们的销量在节节攀升,比如今年1-11月长安福特同比销量增长已经达到了65%,我们福特中国今年1-11月的增长也是达到了51%。

  提问:为了推进一个福特这样一个全球战略,在销售渠道进口车和长安福特是怎么合作的?随着像全新Mustang这样更多的产品丰富到进口车阵营中来,以后在这块的合作模式和方式上是不是会保持一样,还是会有所变化?

  回答: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长安福特的合作非常满意,有一些经销商是通过我们认证可以销售我们的福特品牌进口车,所以有一些经销商既卖长安福特的产品也会卖我们福特的进口车产品。因为我们对于现在的销售模式非常满意,所以我们引入福特Mustang以后这种模式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补充:有140家进口车经销商。

  提问:但是有一个问题,因为这个车跟之前的进口车不大一样,它有一个单独的Logo,以后对消费者会不会有一个错乱?另外一个问题,现在长安福特本身有些产品是非常热销的,像翼虎、福克斯,但是展厅是非常有限的,在这个时候产品很丰富又有一些非常好卖的产品,这跟以前的格局不大一样,这个时候怎样做到国产车对进口车的对战呢?

  回答:您刚刚说的非常对,我们现在有很多在本地生产的产品卖得非常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特地去认证了一批经销商,让他们有这样的能力既可以把长安福特的产品卖好,又可以把进口车产品卖好,不会去互相影响。

  另外,如果说我们把Mustang放到现在福特的经销商店来卖会不会在消费者心目当中引起一个错乱,但是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产品,所以我们不能说得太早,说Mustang上面肯定没有我们福特的蓝色椭圆标志,所以我想我们还是拭目以待。

  提问:对于Mustang这款车来说,中国的消费者始终觉得它应该叫野马,现在为什么还是叫Mustang?

  回答:因为福特Mustang是一个全球偶像级的车型,它是广为人知的,所以我想Mustang这个名字叫出去就已经足够销量,它不需要有任何其他的名字,它可以代表它自己。而且我想说我们的全球研究也显示,消费者只要看到这辆车就会知道它是福特Mustang。

  提问:今天听到Mustang是靠一种情感诉求来吸引消费者,像自由不羁、放纵之类的,但是我们中国消费者现在还处于第一辆车阶段,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他追求的是实用、大空间、豪华,可能有一种矛盾在里面。像丰田的86、大众的高尔夫他们的定位跟Mustang都是一样的走个性化、运动类的,但是他们的销量都不高,我们有信心卖得好吗?

  回答:我们非常有信心,Mustang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定会达到我们的预期。因为Mustang是一辆非常与众不同的杰出车型,而且我们相信Mustang所代表的精神一定会吸引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有的这些消费者以及狂热的粉丝的青睐。基于我们一系列的市场调查,可以说我们对这辆车的销量充满了信心。

  提问:我想了解一下Mustang对于福特在中国的战略有些什么样的意义。刚才福特有提出了800万的销量目标,中国未来在中间是什么样的角色,或者承担多大的比例。

  回答: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未来全球的增长将扮演着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其实现在中国市场已经是我们全球增长的一个基石,比如说我刚刚已经提到福特中国今年1-11月同比的销量已经增长了51%,而长安福特今年1-11月销量同步增长是65%,这是非常出色的一个业绩。未来随着我们向中国市场在2015年前推出15款新车以及20款动力总成之后,它仍然会在我们全球计划当中扮演着一个基石性的作用,推动我们全球的增长。

  我想关于Mustang我们今天晚上已经说得非常多了,Mustang是一辆全球偶像级的车型,而且Mustang的品牌是我们福特品牌的一个核心,也是我们福特品牌的情感中心,而且Mustang所代表的价值乐趣其实是贯穿在所有福特品牌的全系产品当中的。随着我们把Mustang带到中国以后,我想中国的消费者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亲眼看到并且亲身去体验Mustang给大家带来的情感上的诉求,而且它所代表的精神也是贯穿在福特所有的产品当中的。

  提问:刚才也提到了做市场调查,我想问,Mustang的粉丝大概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有没有一个总的概括,这群人在市场上大概能占多大的比例?经过这样的粉丝传播以及车的引入之后,市场潜力会有多大?它将来的发展会有什么样的前景?对粉丝进行调查之后,会不会影响将来这个车的定价?比如说如果粉丝觉得我们能接受40万,我们将来是不是会按照这个价格来定价?

  回答:你的这些问题都非常好,我们确实做了大量的研究,不仅仅是关于这个品牌,包括我们在市场上推出的所有产品我们都会做一系列的研究。就Mustang来说,我们的市场研究得出的结论其实跟我们最初的想像是非常一致的,我们之前做研究就是想了解Mustang的受众群、车主们想在这辆车上找到怎样的一些元素,而且我们也想知道中国消费者会如何来接受这个车型。我们的研究结果发现,其实消费者想在这辆车上找到的一些元素是共通的,也就是全球各个地方的消费者想要的东西都是一致的。

  我很难去跟您说现在的粉丝群或者是受众群到底有多大,因为毕竟这个车还没有来到中国。但是我们知道现在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一定人数的粉丝团,因为刚刚我也提到了,他们有一些人已经给我们写信了,包括今天晚上您也看到了Mustang小组当中的狂热粉丝。我们相信随着Mustang车型引入中国以后,整个粉丝团的人数肯定会增加。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是来自于我们在其他市场的一些观察,所以我们相信人数一定会增加。

  当然我们在做市场研究的时候价位是我们研究的一部分,但是说到底这个车到市场上的定价到底是多少,还是由市场最终来决定。

  提问:因为我们已经看到福特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刚才已经提到了Mustang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车型,它有着非常鲜明的个性,对于Mustang这款车来说,采用福特家族式的前脸是否会影响它的纯正基因?之前对于粉丝的调研来说,比较窄的前灯这种家族式设计引入Mustang里是否会影响粉丝对它的认同?

  回答:首先我想我们从设计上来说是竭尽全力让一辆Mustang可以是一辆真正的消费者心目中的Mustang,所以我们回顾了很多历史,希望从我们以前的Mustang车型上寻找到一些设计元素。因为从我们的设计理念当中我们就是从一个Mustang的角度去设计这辆车,所以它并不会真正改变它的基因,我们相信中国的消费者人们是会喜欢这辆车,只不过我们是用更加现代的方式来诠释这辆经典车型。

  提问:关于这个车的性能方面,我看了新一代的Mustang方面是把后桥的悬架形式改为了多连杆的悬架形式。我们都知道罗总在中国也有一段时间了,基于您对中国市场的了解,要更好地贯彻福特1515战略的话,你觉得福特现在在中国最需要加强去做的有哪几方面的工作?

  回答:所有的事情都有待改善。回答您的问题,最主要的就是我们如何把我们的1515计划执行好。另外一方面是我们如何有一个更加长远的考量,在2015年之后,下一段时期我们在中国新的发展战略应该是怎样的。

  您肯定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进展是非常快的,中国的汽车市场也是非常复杂的,动态是不断在变化的。而且从人口角度来看你会发现,东部沿海地区跟中西部的消费者又很不一样。而且这些消费者本身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人是第一次买车,但是也有一些地方的人是在买第二、第三、第四辆车。所以一方面你要服务第一次的消费者,让他们有一个非常满意的体验,另外一方面你也要确保回头客能够不断地来光顾你。

  我觉得随着整个市场的进化以及演进,我们的中国消费者在买第二辆车的时候,他们的需求也会改变。买第一辆车的时候更加关注的是这个车能够如何满足他们生活当中的一些需求,在买第二辆车的时候他们会更多追寻一款能够代表他们个性的车,成为他们个性的表达。除此之外他们也会更加去关注一些配置,这辆车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了。所以我们作为一个汽车公司必须要随着市场以及消费者的变化来变化。

  回答您的问题,一方面我们要去执行我们已经制定的计划,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更好了解整个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一些需求方面的变化,最终拿出一套如何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优秀的产品以及最杰出体验的方案。

  提问:大众准备在中国推出售价在6万元人民币以下的一系列廉价车,福特有没有这样的打算?

  回答:非常抱歉,我没有办法谈未来的产品,但是我可以说的是,我们各个级别的车型都在考虑。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Mustang

满意度:---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9.98~70.5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8.6~12.3L/100km
图:6436张  文:79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