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子乘出租车出车祸 打电话“快来救我”

2013年12月11日07:15
来源:天津网 作者:汪永森 图< TABL
过路的司机救援困在出租车内的女乘客。读者 郑天鹏 图(稿费100元)
过路的司机救援困在出租车内的女乘客。读者 郑天鹏 图(稿费100元)
出租车被挤成了麻花。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图
出租车被挤成了麻花。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图
事故造成郑平路大堵车。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图
事故造成郑平路大堵车。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图

  郑平路上三辆同向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

  夹在两辆大车中间的出租车被挤成麻花

  穿红棉袄的女乘客探出身

  给家人打电话“赶快来救我”

  昨日下午,郑平路与107国道并线处,三辆同向行驶的车辆突发碰撞,居中的出租车连续撞击两侧大车,在撞上大车的车轮后失控被挤成麻花。

  事故现场,车辆排起长队,拥堵了两个小时。热心车主不顾拥堵,跑到现场救援出租车内被困的女乘客。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董婧

  两辆大车中间的出租车被挤成麻花

  下午4点半,郑平路与107国道并线处,由北向南同向行驶的3辆车发生连续碰撞,急刹声在路中响起。

  现场安静下来后,两侧的大车司机打开车门,朝中间看去,夹在两车中间的一辆出租车已被挤成麻花。

  出租车内,的哥趴在方向盘上,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一半身子从残破的车身里露出,向路人呼救。

  突发的事故使郑平路顿时拥堵,路经此处的大小车辆很快挤满路面,短时间内形成长达千米的车队。

  119救援人员和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破拆出租车,救出困在出租车上的伤者,之后又稀释了漏油的地方。

  过路司机救援女乘客时手被划伤

  市民郑天鹏开车沿郑平路去龙湖办事,过了南四环,前行约2000米就被堵住了。

  听说前方发生车祸,有人被困在出租车内,他在路边停好车跑向现场。他看到变形的出租车时,一个人正在救助被困的女乘客。

  女乘客腰部以下被挤在车厢里,但意识较为清醒,惊惧之余还给家人打电话诉说情况,“赶快过来救我”。

  郑天鹏立即跑上前,用手硬掰车门,试图让女乘客所处位置缝隙变得更大,手不小心被残破的铁皮划伤。

  他和两名过路司机一起托着女乘客,直到消防人员和女乘客家人赶到才松手。

  出租车撞击大车车轮后失控了

  下午6点左右,郑州晚报记者赶到郑平路与南四环交叉口时,事故仍在处理中,车辆通行困难。

  记者在路边停下车,沿郑平路向南步行约3公里才到现场。交巡警三大队10多名民警一边勘查现场,一边提醒行人不要靠近漏油地带。

  现场弥漫着浓重的汽油味。民警说,出租车遭遇挤压后油箱受损,万幸的是,撞击并未对天然气运输车的车体造成严重损害,更未造成天然气泄漏事故

  附近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的3辆车速度都不慢,同向行驶时占据多半幅路面,加速争道时两辆大车向中间靠拢,出租车接连碰撞两车,在撞击左侧大车的车轮后失控。

  出租车司机当场死亡

  记者看到,这辆车牌号为豫ATY495的桑塔纳型号出租车仍在两辆大车中间,只是原本由北向南行驶的车体转为了东西向。

  出租车的车身因遭遇两辆大车撞击和挤压严重变形,后备厢处残留着部分血迹,后轮轮轴已经折断,车厢底盘部分接触到了地面。

  出租车左侧,货车挂斗左侧下方栏杆有约3米长的刮擦痕迹,天然气运输车右侧中间的车轮挡泥板也有受损痕迹。

  现场民警判断,在两辆大车中间的出租车先是与左侧货车车斗下方护栏发生刮擦碰撞,之后又与右侧的天然气运输车碰撞,在两辆大车形成的夹缝中失控酿成惨剧。

  “的哥趴在方向盘上,救出来前脸色发黑,人已经不行了。”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女乘客意识清楚,没有生命危险。

  数万辆车排起长队

  这场突发事故,让郑平路堵了超过两个小时,部分车主熄火等待超过一小时。

  晚8点,记者从事故现场返回途中,拥堵的车流才松动起来。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目前最重要的是疏导交通,先把事故车拖离。”交巡警三大队负责现场救援和疏导交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事故使得郑平路形成栓塞,数万辆车在附近的区域排起长队。

  现场多名车主告诉记者,郑平路至小刘桥一线有多个施工工地,高峰时段极易出现拥堵,这条路和附近的南四环更是货车进出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因车速过快等情况不时引发各类事故

  线索提供 焦中堂(稿费50元)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