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二期将投产新能源汽车!

2013年12月12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继5月中德双方初步敲定一汽大众佛山二期项目并签署联合声明后,12月5日,佛山工厂的二期项目在长春正式签约。根据协议,佛山项目二期总投资约153亿元人民币,将投产大众奥迪品牌的新能源车。

  据了解,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二期建设周期为36个月,预计在2016年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届时一汽-大众产能将突破200万辆。与一期工程一样,二期也将采用大众最新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但二期工程所建设的工厂将生产大众奥迪品牌新能源车型。

  根据大众集团(中国)在广州车展上公布的在华新能源规划,该集团计划在2016年国产多款纯电动汽车。据悉,大众新能源战略与丰田不同,大众并不会推出全新的新能源车型,而是国产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将其搭载在现有车型上。根据规划,未来大众所有车型都计划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