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传微软欲挖角穆拉利 福特敦促其确定去向

2013年12月13日08: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13日消息 据independent网站报道,如今有猜测称,微软公司可能会向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抛出橄榄枝,要求其出任该公司CEO。在这一猜测日渐高涨的情况下,福特汽车董事会的董事们将很快敦促穆拉利,让其就未来职业规划作出决定。

  据多位了解微软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称,现年68岁的穆拉利是一系列竞争微软公司CEO的候选人之一。但对于市场认为穆拉利有意出任微软CEO的这种猜测,穆拉利本人并没有试图进行辟谣。

  两名知情人士在本周向路透社透露称,部分福特汽车董事会成员对穆拉利的这一行为感到十分苦恼。按照计划,福特汽车董事会将在本周四于底特律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就这一事项进行讨论。

  穆拉利是福特汽车的董事会成员之一,但对于他是否会参加此次会议尚不得而知。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汽车董事会董事希望在本周或下周与穆拉利共同讨论这一事项。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人们如今并没有讨论福特野马汽车,也没有谈及福特汽车的盈利水平,他们关注的是穆拉利的动向。”

  知情人士表示,这一事项已经让市场产生了困惑,需要被澄清。

  对于有关物色CEO的进展,微软公司拒绝置评。福特汽车的发言人重申早前的声明,称穆拉利将继续留任该公司CEO至2014年,虽然在今年9月,有消息称,福特汽车董事会对于提前让穆拉利离职持开放态度。

  数位知名的微软投资者都积极希望穆拉利接替鲍尔默出任微软的CEO。在过去数月,媒体一直将关注焦点放在穆拉利身上。知情人士表示,穆拉利是该职位一系列竞争者之一,微软希望寻求一位更年轻更具有技术水平的外部候选人。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穆拉利一直都执掌福特汽车。但据一些了解福特汽车的知情人士表示,在今年,穆拉利参与福特的事项有所减少,这使得这位年轻的高管能够从事更有吸引力的职位。据两名知情人士称,即便穆拉利不会出任微软CEO,他也不大可能在福特汽车呆到明年年底。福特汽车董事会已经对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越发器重。这位在福特汽车供职达24年的资深员工一直被视为福特汽车下任CEO的有力人选。知情人士表示:“马克•菲尔兹在福特汽车里充分发挥了其才能。”(库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