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搜狐特惠车第四季 实践电商常态化聚焦90后

2013年12月13日14:28
来源:搜狐汽车

  继双十一汽车电商大战后,"常态化"成为业界普遍认可的汽车电商发展趋势。作为这一思路的提出者,搜狐汽车继续实践"汽车电商常态化"战略,并基于大数据分析能力,将注意力聚焦于85、90后新生消费主力。值圣诞、元旦这一时间节点,搜狐汽车推出"搜狐特惠车第四季•双蛋购车节暨90后购车狂欢节",活动期间将推出"畅销车半价秒杀"、"千元油卡疯狂送"、"90后5000元购车基金"等优惠,帮助85、90后实现汽车梦想,开启汽车新生活。

  大数据分析:85、90后步入汽车消费潮 偏爱网购

  据搜狐汽车内部人士介绍,自2000成立以来,搜狐汽车积累了大量的潜在车主和车主数据,成为珍贵的数据财富,2009年开始垂直化发展战略后,依托搜狐集团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掌握了用户最新的消费习惯和需求。经过数据分析,从2013年6月率先推出汽车电商活动"搜狐特惠车"以及9月移动电商产品"买车宝2.0"上线以来,网上购车参与者中有约45%是85、90后的新生代人群。

 

  同时,从第三方数据看,新华信汽车近期公布的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的汽车消费观念调查显示,46.7%的90后在25岁以下拥有或计划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57.6%的80后在26-30岁之间拥有或计划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其中,一半以上的90后和33.5%的80后倾向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车,比例高于70和60后。

  因此,搜狐汽车汽车电商产品和活动开始聚焦85、90后人群。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介绍,本次活动推出搜狐特惠车第四季•双蛋购车节,特辟"90后主题专场",并设立"90后购车基金",基本相当于购车首付款,更直接的帮助90后圆汽车梦,正是搜狐汽车对于年轻汽车消费群体的关注与服务。

  汽车电商常态化:渐渐养成用户消费习惯

  自2013年6月,搜狐汽车推出"搜狐特惠车第一季"便开始进行汽车电商常态化试验,积累项目运作经验。同时,搜狐汽车在业界首先进入移动汽车电商领域,结合新媒体使用场合与终端习惯,9月份推出移动终端"买车宝2.0"。新版本产品包含了"语音砍价""精细报价"等功能,使用户体验到"一对多"询价砍价的贵宾感受,更成为电商常态化的另一重要产品。在搜狐汽车双十一活动中,有21.3%的参与者来自移动电商产品,用户的网上购车、移动网上购车习惯在渐渐形成。

  在这一过程中,搜狐汽车"门户+垂直"的优势充分体现。125个地方站的本地化服务,使得搜狐汽车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经销商资源,不仅很好的实现了汽车消费交易闭环,还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满足了电商常态化了解汽车消费动态的条件。

  搜狐汽车各个地方站积累的用户数据显示,具有购车需求的85、90后已经初具规模,汽车消费潜力巨大,所以此次双蛋活动,以85、90后为活动群体,开辟90后主题专场,打造全网首届90后购车狂欢节。设置"90后购车基金" ,凡参与本次活动的90后用户通过活动主页发表自己的"购车宣言",便有机会获得搜狐汽车特别准备的5000元购车基金。不仅如此,在用户层面,搜狐汽车还特别推出"雷锋编辑部"团队,用户在选车、购车等方面有任何的疑问,均可通过搜索添加微信公众账号"雷锋编辑部"或通过新浪微博私信"搜狐汽车-雷锋编辑部"获取专属的专业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