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80万硬派SUV领衔!东风汽车九款新车规划

2013年12月1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第9页 :东风全新电动概念车:家用电动车雏形

  东风全新电动概念车

  新车亮点:较E30L实用性更强,空间更大

  东风曾经是国内最早开始研究纯电动轿车的企业,曾经在1997年就推出一款略显粗糙的三厢电动轿车,沉寂多年后展示了一款命名为I-car的双门微型电动概念车,其量产版E30L也已经走完所有的上市审批流程,不过这并不是结束,由于车型尺寸偏小,只能成为一款市区电动代步小车,而要想在家用市场有所作为的话,必须扩大车型选择范围,在最新一期专利申报图中,东风公司全身申报了一款电动概念车,这可能就是东风下一个家用电动车的雏型。

东风新电动概念车申报图】 

东风EV电动车
东风EV电动车

  此次申报的造型是2013年4月的最新作品,而翻阅历届车展,并没有此车出现,说明这是东风正在谋划中的概念车型之一,当然只能说是谋划中的,并不见得肯定参展,但其造型申报图样的出现还是预示着东风新能源领域有着自己的期望,最起码此次能与上汽的荣威E50争锋相对一番。至于概念车的定位非常容易识别,采用了A柱中段安置一个后向摄像头,带有一个很小的三角护罩,这是典型的概念车设计,类似的设计目前能想到的就是福特翼虎原有的Iosisx概念车。

 

风神I-car双门微型电动概念车】

  外观造型方面菱形风格毕露,多处的造型设计采用了菱形化方案,大灯菱形边框处理,车厢也是菱形化的方案,整体来看偏向几年前的雪佛兰Beat概念车,也就是后来的新一代Spark,当然这只是一种风格上的近似,不过车厢整体轮廓、侧窗造型轮廓乃至前轮眉的造型都与Beat非常接近,甚至连大灯侧面延伸至A柱底根的思路都有些相仿,只是东风概念车的灯具尺寸更加庞大。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Spark】

  东风概念车的轮眉更为宽大,外凸非常明显,而车头有一个明显的前凸似设计,这给人的视觉感受是此车几乎是四轮边角化的设计,好处不言而喻,整车内部空间可以极大的拓展,类似日系的砖头车风格,这对家用车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

【尾部造型最为显眼的还是后挡风玻璃下方的海鸥式镀铬饰条设计,内嵌东风LOGO】

  尾部造型则有自己的设计思路,最为显眼的还是后挡风玻璃下方的海鸥式镀铬饰条设计,内嵌东风LOGO,尾灯则巧妙的借助这个海鸥镀铬饰条做出了类似羽毛的式样。

  由于不知道是否属于定版造型,因此此次曝光的概念车造型只能作为一个动向参考,表明东风会在近一两年的车展上推出一款到几款新能源概念车,一旦现身,按照I-carE30L的思路,很有可能实现量产化,搜狐新车将时刻关注其最新动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风神A60

满意度:---
东风风神A60

指导价:6.97~15.47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7.7L/100km
图:2474张  文:143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