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致炫重塑广丰小型车战略 打造年轻化优势

2013年12月17日08:4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曾才豪

  2013年是丰田在中国的 “小型车元年”。作为丰田在中国的整车合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今年全新推出了其战略小车YARiS L致炫。广汽丰田称致炫是丰田首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跨级时尚大两厢”车型,该车在整体产品力上颇下功夫,不仅外观、空间、动力、油耗和配置上追求丰田高品质标准,还在性价比方面提升了小型车细分市场的新标准。该车定价区间6.98万元—10.88万元。自9月1日接受预订至今,在没有实车、没有大量广宣的情况下,短短2个多月已收获近万个订单。

  作为广汽丰田的重点战略车型,致炫一改丰田原有的中庸之道,显现出大胆而炫酷的设计风格,更强调年轻消费者注重的车型外观,并在空间上着重塑造具有跨级的优势,以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致炫的发动机有1.3L和1.5L两种排量,排放满足欧5标准,采用了丰田全新“NR发动机+ i-Super变速器”动力系统。据了解,NR发动机具有高功率输出、高压缩比、高匹配性活塞“三高”优势,能提供充沛的动力。此外,致炫在安全方面采用丰田高钢度车身设计,在整车制造中的关键部位增加了100个焊点,使得其车身刚性极为出色。全系车型标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全车三点式安全带等丰富的安全配置;高端车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等豪华装备。

  尽管此前广汽丰田曾发布过精致小车雅力士,但实际上致炫则是被广汽丰田认为是小型车战略中真正意义上的 “作品1号”,其价格发布和上市更具有启航性意义,它拉开了广汽丰田进军“以年轻人为主的中小型汽车市场”的大幕。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过去近十年里,广汽丰田凭借先进的工厂生产和产品、渠道的创新和累计,现在到了真正‘亮剑’小型车的时候。致炫的价值和定位,体现了广汽丰田小型车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 ”据介绍,根据广汽丰田制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未来5-10年广汽丰田将在产品规划、品牌建设、研发生产等方面全面发力。从致炫开始,广汽丰田今后每年都将有新车导入,均以中小型车为重点,实现产品重心战略性转移。到2015年广汽丰田预计总产销将提高至50万辆,实现中小型车占比40%。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发展小型车既是提升销量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拓展市场的举措。按照规划,未来几年,数量庞大的中小型车用户将逐步转化为广丰旗下中高端品牌车主,形成可持续10年甚至20年的基盘用户群。为此,广汽丰田为致炫全新打造了专属的营销策略。今年,广汽丰田不仅与恒大音乐联手,首次推出致炫主题曲《Beautiful Light》,还特意邀请7位人气新歌手,启动声势宏大的“致炫恒大星光音乐狂欢节”全国巡演。与此同时,广汽丰田还赞助了2013年广州国际马拉松节,多角度全方位地打造新型营销模式,成为广汽丰田年轻化、营销创新的起点。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能够第一时间体验致炫的魅力,广汽丰田还将与神州租车进行联合营销,开展致炫租车服务及试驾活动。预计从明年一月份开始,全国超过50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当地的业务网点租借致炫。

  据了解,在销售政策上,广汽丰田还专为致炫量身打造了“致炫客户基金”和“倍安新计划”。一方面,订购致炫的消费者,从订车日起到交车日,每天都可以享有25元的基金储备用于抵扣车款;另一方面,凡是在2014年1月31日前下订单的用户,只要在店投保致炫专属保险,都可以享受广汽丰田TOYOTA渠道提供的包括单纯车损万元以下当天赔付、全国免费救援等多项专属服务。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