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案例评选 东风标致微信公共账号运营营销

2013年12月17日18: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标致408纪念版北京车展实拍
 

     【案例背景】

  2012年Q4飞拓无限为东风标致运营的第一期微信账号已累积5万5千粉丝,奠定一定营销基础。2013年Q1, 在巩固粉丝数量的基础上,希望借助现有优势,持续的为东风标致提供专业微信运营服务,扩大传播范围,提升品牌关注度。

 

  营销目标】

  整体传播目标:持续提升东风标致408的品牌影响力,扩大知名度,加深东风标致408同潜在用户的互动。融合售后服务和产品口碑等运营模块,对现有微信粉丝进行销售线索深挖,实现销售促进的目标。

  商业性目标:对现有微信粉丝进行销售线索深挖,建立客户CRM系统,拉近粉丝同品牌的距离,打造东风标致408品牌粉丝聚集地。并通过粉丝聚集地实施日后的会员绑定服务、在线一对一客服服务、客户细分及信息归类服务等。并最终实现促进订单转化及提高服务质量的商业目标。

  消费者行为目标:通过微信公共账号运营的媒体策略,增强同消费者的互动,引导消费者对东风标致408产生关注进而实现试乘试驾、朋友圈口碑传播及产生最终产品购买行为。

  消费者认知\态度目标:通过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开展的一系列营销活动,向粉丝传递东风标致408品牌影响力,延续品牌好感度,并能够通过朋友圈进行口碑传播。

  【目标受众】

  东风标致408的微信营销主要针对30-40岁商务人士,以男性为主。这个年龄段的男性一般家庭事业双丰收,他们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希望拥有性能良好,空间精致宽大、外观优雅、活力动感的车辆,不但体现了他们强烈的家庭责任心,也反映了他们内心对时尚的渴望。

 

  【执行时间】

  2013年1月21日至3月1日

  【创意表达】

  1、明星技师刘东标微访谈答疑活动:以拟人化的手段,打造东风标致408维修专家形象--- 刘东标, 每周定期邀请刘东标做客微信,在线解答408现有车主提出的关于408车辆保养维修问题,体现东风标致优质的服务理念,并提升品牌亲和力。增加了与潜在客户的沟通,提升品牌高专业、优负责的良好形象。

  2、明星4S专刊:编辑团队亲临4S店内进行采访和拍照,制作优美的图文电子刊物,介绍经销商服务和活动,适时加入经销商具体地址,及可一键呼出的电话号码。以直观新颖的方式推广优秀的4S店,提供销售线索,增强车主满意度。

  3、有奖闯关活动:参与闯关答题并回答正确的用户,就有机会收到东风标致送出的特别礼物。吸引受众眼球,增加现有粉丝的互动性和粘性。

  4、小狮子贴身助手:小狮子作为品牌形象代表,运用风趣幽默且符合社会化媒体的语言风格随时随地的与用户进行互动,第一时间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满足消费者的诉说欲望。

 

  【传播策略】

  利用微信平台的高互动性,在此基础上打造了三个核心创意点,包括特别活动、特别专刊、日常内容,为东风标致408提供专业微信运营服务,多维度同潜在用户互动、激活用户、刺激转化、传递品牌好感度、预约试乘试驾,实现品牌与销量双提升。

  【执行过程】

  自2013年1月开始,飞拓无限在东风标致408现有微信账号上对车辆进行二次宣传推广。通过对刘东标这个虚拟人物的微访谈,解答客户的众多售后问题,提供完善的品牌售后服务,同时利用这种贴心服务,消除潜客的购买疑虑,进一步挖掘潜客。除了提问,小狮子贴身助手的设立是满足消费者的交流诉说欲望,达到增加品牌亲和力,对潜客进一步挖掘的目的。明星4S专刊的定期的报道,除了介绍相关活动和车辆信息外,通过加入经销商的具体地址、一键呼出的电话还可以增加销售渠道。面对现有的粉丝,有奖闯关活动的设立极大的增加了用户的互动性,保持粉丝的粘性,提升品牌的关注度,将品牌理念软性的传播出去。

 

  【效果总结】

  2013年1月21日至3月1日东风标致408微信公共账号运营期间,东风标致408传播效果和销售效果双双达标!为东风标致408共累积粉丝量80,331个, 活跃度达46%,经过400电话核实用户注册信息达2,534个,且单个粉丝成本仅为汽车行业水平的1/3,移动互联网让传统行业借势微信力量,开启崭新营销时代。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