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予墨:新瓶装老酒 新东风标致408能逆袭吗

2014年06月26日09:50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予墨auto

  前晚,神龙汽车在上海公布了东风标致408的预售价。13-19.5万元,是一个正常的范围。比最终价格要高上1W多,这是车企预售价的确定惯例,东风标致408也不例外。如果以相同的价格差来算,408的最终售价区间有可能会比C4L低一些,这可能是因为C4L当前的终端价格失守不无关联。

  对这款东风标致408而言,困扰东风标致的,依然是如何让人们去相信,这是一款全新技术的车型。很多人说,东风标致在紧凑级市场也就是一款307。加个屁股变成三厢,换个外观变成308,加长轴距变成408。如今再来个内外重新“装修”,变成了全新408

  不可否认的是,新408配置相当丰富,All in one触屏操控系统还颇有些紧随车联网趋势的味道(见识了标致508导航穿越的几率,我倒是真担心这套系统的可靠性),但即便如此,却依然难以掩盖它又是一个拉皮款307的事实。或许东风标致要发飙了:“干嘛非要揪着我不放,又不是我一家这么干!”是的,这么干的确实不是只有你一家,但是人家是神车,既然当得起神字,那么必然有盲目崇拜的成分在里面。所以即使它也是泥菩萨,摆的人也不少。可惜咱东风标致不是神,就必须要有不断被人拿来质疑的胸襟和应对能力,尤其是向408这样中国市场所独有的车型。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个曾经的攻城狮,有时候我觉得去纠结别人的车身是不是拉皮,底盘技术是不是老旧,也并没有多大意义。谁又知道,神车模块化之后的底盘,就一定比之前的PQ35先进呢?说来说去,也不过是一个噱头而已。最终值得我们关注的,还是它整体表现出来的经济性、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至于拉皮、底盘、悬架啥的,很多时候也只是像我们这些人用来吹嘘自己知识渊博的工具而已。不过也确实有一些追求完美的人,就喜欢钻这个牛角尖。遇到这样的潜在消费者,那车企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不过有一点还是得提,就是神龙升蓝计划中的发动机。除了这个和MINI共同的1.6T发动机,还能有点其它拿得出手的不?而且,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是更多消费者的选择,能不能尽快把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做做改进?还有1.8L、2.0L、2.3L等发动机,都需要改进。

  新408同平台的C4L上市之后,销量表现还算是可以的。每月5千多的销量,虽然不能与一线对手相提并论,但至少比以前进步不少了(但和当初C4L舍我其谁的营销气势相比,似乎又少了点)。与三厢世嘉加起来,月销量超过1W。但是,C4L的终端售价还是没有坚持住。就连我所在的地级市,都已经降了一W起步了。

  因为神龙在雪铁龙C5标致508这两款车型错过了当初走量的时机,如今只能在月销量2千左右徘徊。所以神龙汽车要达到销量的提升,就必须要在紧凑级几款车型上走量。所以,新408的13W的预售价,在正式售价公布之后会降个1W左右,等上市后的一年半载,终端估计还得将1W+。所以,喜欢它造型的消费者们,不妨捂紧钱包等等看。408是垂直换代的,所以产能更加充足,大家不用担心提不到车。

  最后来个小结:虽然厂家公布的配置相当高,但对很多消费者而言,不会花上超过17万元的价格去购买408的,更多的消费者还是冲着中低配而去。从C4L来看,中段的1.8L中端配置,是今年消费者的主流选择。东风标致所宣传的优势,其实很难在终端市场体现出来。所以对408的实际消费者而言,新408不过是新外观下的老车型而已。那么,真正吸引我们的,说来说去,也只有它的造型了。而仅此要想逆袭,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