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购买1.5L炫动版 YARiSL致炫购车手册

2013年12月18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YARiS L致炫外观及车身尺寸分析

  在今年广州车展的前一天迎来了广汽丰田雅力士的全新换代车型YARiS L致炫,通过脱胎换骨的改变已经很难在YARiS L致炫身上找到雅力士的影子。YARiS L致炫针对年轻时尚的人群,因此不但提升了车身长度而且设计风格大胆前卫,并且在空间、品质、动力等多方面进行提升。

  最重要的是YARiS L致炫的起步价格为6.98万元,售价区间为6.98-10.88万元,比雅力士8.70-10.68万元的入门价格还要低1.72万元,这无疑让YARiS L致炫的性价比大增。YARiS L致炫提供了两个排量1.3L和1.5L共6款车型,我们将通过对全系车型的分析给大家推荐最值得购买的一款YARiS L致炫。

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厂家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3手动灵动版

6.98

1.3E手动魅动版

7.48

1.3E自动魅动版

8.28

1.5G手动炫动版

8.58

1.5G自动炫动版

9.38

1.5GS自动锐动版

10.88

——搜狐汽车制表

  从上表可以看出,YARiS L致炫6款车型共四个版本,分别搭载1.3L/1.5L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匹配。经过我们针对全系车型的分析,发现搭载1.3L发动机的三款车型与搭载1.5L发动机的三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化非常明显,所以我们决定将6款车型分为两组分别比对,通过分析配置实用性和使用率的高低,最终我们将推荐出最值得购买的车款,供消费者选择。

外形特点车身尺寸介绍

  YARiS L致炫是以第三代雅力士为基础,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跨级时尚大两厢车型。在外形设计方面更多地吸收了概念车Dear的设计风格,一改丰田原有的中庸之道,硬朗的车身线条与全新的前脸设计更多地体现着运动气息,与广丰其它车型外观产生呼应。虽然梯形的前脸装饰条成为了网友争议的话题,但其更多地呈现了“大胆个性”的设计语言,使YARiS L致炫的辨识度大大增加。如此前卫时尚个性且具有运动气质的外形特点十分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这也必将会带来更多人的关注。

  既然YARiS L致炫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车体颜色也更鲜艳,炫晶黑、钨金灰、珊瑚红、极光蓝、炫彩绿、水晶银和天际白总共7种颜色,其中只有两款为深色系。并且广汽丰田还邀请了金志文、陈楚生、江映蓉、姚贝娜、多亮、欧豪、毕夏7位明星分别代言一种颜色,且用7种编曲风格来演唱了YARiS L致炫的主题曲《Beautiful Light》。

  前面我们提到的梯形前进气格栅装饰条也分为两种颜色,黑色和银色。很显然银色更能凸显前脸的层次感,但银色装饰条只装配在排量1.5L的三款车型上,1.3L的三款车型均为黑色,这也是区分两种排量最明显的特点。当然从尾部看,车牌照上端装饰横条的颜色也同样呼应着前脸。

车型

1.3灵动版

1.3E魅动版

1.5G炫动版

1.5GS锐动版

MT

MT

AT

MT

AT

AT

前中网装饰条

黑色

黑色

黑色

银色

银色

银色

后牌照装饰条

黑色

黑色

黑色

银色

银色

银色

前雾灯

电动调节后视镜

——搜狐汽车制表

  当然选择黑色还是银色,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是是否装配雾灯却刚性的问题。同样排量1.3L的三款车并不会装配雾灯。

  除此之外,在外观细节方面的不同还有轮毂。1.3L排量车型采用老式的钢制轮毂配以硬塑的轮毂罩,而1.5L排量车型则采用八幅铝合金轮毂,相同的是全系都为前盘后鼓的制动方式。如果细心会发现在轮胎尺寸上也有不同,185/60 R15不但装配在1.5L车型上,而且1.3L顶配自动挡魅动版也配有这款轮胎,必然剩余的两款车型装配175/65 R14型号轮胎。

车型

1.3灵动版

1.3E魅动版

1.5G炫动版

1.5GS锐动版

MT

MT

AT

MT

AT

AT

175/65 R14

185/60 R15

铝合金轮毂

——搜狐汽车制表

  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出,YARiS L致炫共配有三款轮毂,分别为15英寸铝合金轮毂、15英寸钢制轮毂、14英寸钢柱轮毂。

  在车身尺寸方面,YARiS L致炫完全摆脱了雅力士的尺寸,增长加宽更加贴近A级车标准。轴距达到了2550mm比雅力士轴距增加了90mm,这同样反映在车身尺寸上。YARiS L致炫车身长度为4115mm比雅力士增加了200mm,宽度为1700mm略微增加了5mm。在高度上,1.3L灵动版与1.3L手动魅动版为1485mm,而1.3L自动魅动版和1.5L三款车型均为1495mm,高出10mm并不是因为车厢所致,而是因为满载最小离地间隙前两款为115mm,后四款为125mm。

YARiS L致炫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YARiS L致炫

雅力士

飞度

POLO

嘉年华

长(mm

4115

3915

3900

3970

3970

宽(mm

1700

1695

1695

1682

1722

高(mm

1495

1545

1525

1462

1470

轴距(mm

2550

2460

2500

2470

2495

­ ­­——搜狐汽车制表­

  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YARiS L致炫的车身尺寸优势完全凸显出来。

  小结:从外观和车身尺寸上看,YARiS L致炫的6款车型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最大的区别在于装饰条、雾灯和轮毂。全系车型都配有大灯高度可调、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一键向下)、全尺寸备胎等。只有最低配的1.3L灵动版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后视镜。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YARiS L 致炫

指导价:6.98~10.4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2~5.7L/100km
图:2976张  文:24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