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高尔夫7≠两厢版速腾 配置/动力差异解读

2013年12月18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MQB平台降低了制造成本

    引言:这一段时间,因为高尔夫7的上市引发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密切关注。这段时间内,搜狐汽车也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了它的深度测试、竞争力点评以及全系导购等相关文章。再加上本篇关于高尔夫7的MQB平台与速腾PQ35平台的差异分析文章,基本上对这款车也就诠释的差不多了。同时,希望能对那些在纠结于新速腾还是高尔夫7之间的人有一些帮助。

    什么?你还想知道高尔夫7多连杆变扭力梁后的极限操控性?比如下个赛道什么的,看看是否差距真的很大!亲,这只是一款家用车而已,如果你购买了它恐怕也不是为了下赛道吧?

高尔夫7相关阅读文章请点击上图

    今天的文章主要内容并不是评测,可以说是一篇导购类文章,而另外一个主角就是一汽-大众旗下的另一款车型速腾。现在的速腾采用的是PQ35平台,而高尔夫7已经由高尔夫6的PQ35平台晋升为全新的MQB平台。

MQB平台降低了制造成本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PQ35平台,PQ35中的"P"代表平台,"Q"代表发动机横置,"3"代表A级车,"5"是指第五代。因此大众的PQ35平台,属于大众集团A级车的第五代平台其本质实际上是大量采用共同的零部件,采取相似的底盘车身结构、行驶结构、相似的生产工艺以及轴距等。由于研发时采取了已存在的"模板",不仅使车辆研发缩短了周期,而且共用的零件大大减少了生产成本,并且使已经存在的优秀车型的技术优势拓展到其他更多的车型。

    不过显而易见,PQ35平台还是具有局限性的,只能生产A级车型。就如同PQ46只能生产B级车一样。而MQB平台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MQB (Modular Querbaukasten),它将取代目前的PQ25、PQ35和PQ46平台,因为它可以生产从A0级、A级B级三个级别的车型。这有点像我们老祖宗发明的活字印刷一样。

    MQB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所以,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所以,该模块化平台将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