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国产10万元"极光"领衔 2014长安新车规划

2013年12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第5页 :长安E30:悦翔V3纯电动版

  长安E30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亮点:悦翔V3纯电动版

  预计售价:20万元加

  厂商指导价格:预计售价25-30万元左右(国家补贴6万元+北京地方补贴6万元,全免车船税)

  上牌政策:免摇号

  2012年4月份,长安投入了100辆E30纯电动轿车在北京房山区进行示范运营,到目前为止,实际运行已将近1年,单车最高累计行驶里程约7万公里,共计行驶里程突破350万公里(100辆车),日均出车率达98%,日均载客率为62%。在运行期间,长安E30一直处于稳定状态,未出现重大质量问题。

  长安纯电动新车E30其实为哈飞赛豹电动车更换长安LOGO,并对外观内饰设计进行局部调整的新车。外观方面的变动主要为横条状的网状格栅上增加了分段式的镀铬装饰条,保险杠变得更加立体,取消原有赛豹车型上的黑色防擦条。

  尾部的变动相对细微,尾灯组从原有的红色变成了黑底透明灯壳的设计,看上去更时尚运动一些。内饰设计也因为电动车结构,所以看上去与普通车型还是有一定区别。 

  长安E30电动车作为一款利用紧凑车打造的产品,在空间与电池重量分配方面更合理,轴距2600mm明显比较实用。长安E30采用了驱动电机和发电机一体化技术,在汽车制动或滑行时,电动机工作在发电机模式,将车辆的行驶动能转换成电能储存于电池中,将传统机械制动器中作为热能而消耗掉的一部分能量回收(上文提到的几款车型其实也是同一原理)。同时,该车使用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大的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5km/h,续航里程最大可达160kM。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

 

  至于电池寿命和充电途径来说,长安E30也并非另辟途径,也还是标准充电桩和家用普通电源两种方式。电池寿命保守估计最少能反复充电2000次,实际工作寿命是超过这个次数的。长安正通过北京出租车投放来掌握电池衰减情况,为最终投向私人和家庭用户群体打造比较可靠的用车保障。

  点评长安在纯电动技术方面并没有积累多少技术,所以这款E30主要还是长安汽车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先期试验品。之所以选择悦翔V3这一产品平台,主要目的或许是它的尺寸适合做出租车使用。未来重庆要推广新能源汽车,出租车就是最先切入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悦翔V3

满意度:---
长安悦翔V3

指导价:4.69~5.3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0~5.6L/100km
图:2048张  文:71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