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交车上婴儿发病 乘客同意司机直奔医院

2013年12月23日06:52
来源:大江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一名婴儿在公交车上突发急病,公交车司机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掉头改变线路直奔医院,到了医院后车上的热心乘客又纷纷伸出援手……这是12月20日在南昌发生的感人故事。

  记者在南昌市公交公司采访了解到,12月20日17时左右,正值下班高峰,227路公交车上装满了乘客。驾驶员万新云驾车行驶在丰和大道春晖路口时,车上一中年妇女手中抱着的1岁女婴脸色突然发白,口紧紧咬着妈妈的手指不放,全身抽搐发抖,孩子的妈妈顿时吓慌了,在车上大声呼叫救命。

  孩子的病情引起了全车乘客的关注,都纷纷给孩子的妈妈出主意,有的乘客说赶快送往省儿童医院抢救,有的说赶紧拨打120救护车。这时,驾驶员万新云意识到,小孩病危,时间就是生命,便停车对大家说:“各位乘客,小孩病情严重,如果不及时抢救就有生命危险,乘客们能否让我直接送小孩到就近医院?” 在征求大家意见时,乘客十分理解,一致赞同司机的建议。

  “当时正值晚高峰,八一大桥堵车,到省儿童医院不会比到红谷滩的医院快。”万新云说,他当即驾车掉头,直奔红谷滩中寰医院。车辆一到医院门口,司机抱着小孩直奔急救室,车上乘客纷纷下车,有帮带路的、有帮助挂号的、有的出钱,场面令人感动。大约10分钟之后,医生出来告诉大家,小孩已脱离危险,没事了。

  此后,万新云招呼大家上车,载着乘客们到达终点站省体育馆。面对记者的采访,万新云说,这只是一件小事,碰到谁都会这样做的。再说,车上一车乘客特别好,当时车内好心乘客特别多,应该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