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醉酒被救上警车后高喊计价器没开

2013年12月24日06:35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要求出租车使用计价器很常见,但如果要求警车打表走可就有点蹊跷了。21日,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巡逻警车里就上演了这样一幕,一名醉酒男子在被民警救助后,错把警车当出租车了。21日当天,夜巡民警出警中因醉酒或救助醉酒市民的警情占总警情的20%。

  男子满身酒气露天昏睡

  12月21日22时11分,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孟家屯出所3061巡区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繁荣路与南湖中街交会处一小区内的室外空地上,一名中年男子倒在雪地里酣然入睡,十分危险。

  接警后,3061巡区民警白柳、盛学武、王建伟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年约50岁的中年男子趴在地上昏睡。民警还未走到身前,就已经闻到了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浓浓酒气。而民警试图唤醒他时,该男子除了含糊地答应了几声外,根本就没有挪动地方。

  “醉酒睡在室外,十分容易造成冻伤甚至冻亡。”无奈之下,三名民警合力将其抬上警车,并将车内暖风调至最大,供其取暖。

  清醒时看到警察吓了一跳

  因为还有巡逻任务,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向上级请示后决定,载着他继续巡逻,待其醒酒后再将其送回家。可就当警车刚刚启动时,醉酒男子却喊了起来:“计价器没开,赶紧把计价器打开。”

  而见到身着警服的司机,中年男子的神志也顿时清醒了。“我这是在哪?我没干啥坏事啊。”醉酒男子的一声喊,给坐在车里的三名巡逻民警也弄愣了,急忙停下车向他咨询情况。

  这名男子告诉民警,他姓包,是内蒙古人,现在在长春市内一建筑工地和朋友做工程。21日,工程结束后,他和朋友一起出去庆贺,竟然喝了一斤多白酒,在返回居住地时倒在小区外的空地上睡着了。

  最终,民警通过包先生的电话与其朋友取得联系。20分钟后,包某的朋友赶到现场将其接走。

  提醒:冬季醉卧室外易冻伤

  此外,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获悉,在21日当天,夜巡民警出警中,因醉酒或救助醉酒市民的警情占总警情的20%,而自从入冬以来,朝阳分局夜巡民警累计救助昏睡马路上的醉酒市民50余人,给民警夜巡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酒本是用来助兴的,但一旦饮酒过量则有害身体,尤其是在冬季,一旦昏睡在室外,极易造成肢体冻伤,甚至被冻身亡。对此,民警提醒市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饮酒一定要适量。

  记者 王小林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