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CX-5 销量大增长安马自达翻身仗首战告捷

2013年12月26日08:5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胡珂

  日前,继全新Mazda3广州车展惊艳亮相之后,长安马自达Mazda CX-5再传捷报:11月,CX-5全国实现销售7,817辆,12月初,CX-5全国订单突破2万,市场销量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大幅增长。随着CX-5 销量飘红,长安马自达翻身仗的首战正式告捷。

  CX-5 背水一战

  在CX-5上市之前,长安马自达的2013几乎可以用“杯具”来形容,上半年总销量仅为25498辆,同比减少42.8%。好在长安马自达终于在7月盼来了国产CX-5,随即下线,试驾,上市活动一波接一波,荧屏上许久不见的广告也再度启动,押宝式的砸钱营销让人看到了长安马自达的诚意和决心。

  国产CX-5也不负众望,凭借革命性的设计和技术以及合理定价迅速受到市场热捧。成都东成安邦长安马自达4S店总经理余平坦言,“熬了很久,CX-5终于给我们带来了改变。”在成都4S店里,CX-5的销量都占到5成以上,其核心支柱作用不言而喻。在CX-5的带动下,星骋和经典马3 销量也正在好转。成都经销商处表示,目前CX-5还有少量现车,大部分车型需要预订。

  新马3 转守为攻

  国产CX-5长安马自达的计划中仅仅是个开始,明年登场的全新Mazda3才是未来长马转守为攻的重点。广州车展期间,全新Mazda3的亮相让人眼前大亮:“魂动”设计带来的强烈跃动感、“MZD CONNECT”独特的智能科技、E-NCAP五星安全得分,加上“创驰蓝天”技术的最新应用,点燃了所有媒体和消费者对全新Mazda3的期待。

  专访中,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明年,争取实现我和藤桥总(记者注:藤桥稔 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的10万辆梦想!”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年销 10万辆的梦确实已经等得太久。从目前的消息看,全新Mazda3很可能将在明年中旬登场,上市后现款的经典马自达3将很可能正式退役,从而形成全新马自达3星骋并行的节奏,二者将和国产CX-5 一起撑起10万辆的梦想。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