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巴西将弱化汽车税减免 2014年IPI或增1%

2013年12月26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6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巴西政府12月24日表示,巴西将从2014年起逐渐减少针对汽车税收的减免措施,为此,一些汽车生产商担忧高税负可能会影响到巴西汽车销量

  巴西政府此前曾宣布,它计划将汽车工业产品税(IPI)以及其他数种产品的税收恢复至正常水平,以弥补巴西政府本财年数十亿美元的税收亏损。据悉,巴西政府将从明年1月份起将基本型乘用车产品税从此前的2%提高到3%,而非像许多分析人士所认为的立即将产品税恢复至7%的水平。

  巴西副财长Dyogo de Oliveira在6月底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将分析是否将汽车产品税提高至7%的水平。他还表示,增税将取决于当时的市场环境。将汽车与家具的IPI提高将意味着在明年6月30日前会为政府增加额外的11.46亿雷亚尔(4.8291亿美元)税收收入。在2012年,巴西政府曾将汽车、家具以及家居用品IPI予以了暂时性下调,以图推动已停滞三年的经济增长。

  巴西的汽车生产商担忧更高的税收以及新的强制性安全标准将增加汽车成本并降低当地汽车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巴西今年的汽车销量将会收缩,这也是10年来首次收缩,这与当地信贷收紧以及政府逐渐减少其刺激措施有关。

  菲亚特大众、通用以及福特在巴西市场的新车销量中占比超过70%。De Oliveira表示,政府之前并未计算更高税收将对通胀造成何种程度的影响,但他预计市场上的价格传导效应并不会立即显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