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残疾男公交车行乞遭拒 吊在扶手上脚踹乘客

2013年12月26日10:31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海锋 丁苏苏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 实习生丁苏苏)昨天下午2点左右,一名残疾人在292路公交车上行乞遭拒后,竟然吊在扶手上猛踹乘客,被乘客们捉住后送交民警。

  “这两个人太嚣张了,还跑了一个!”昨天下午2点30分,两名被抓的残疾人低着头,待在汉口火车站的治安巡防车上,而被打的乘客张先生正在警车上做笔录。

  据车上乘客许先生说,他们都是从黄陂上的292路公交车,车子行驶到竹叶山附近时,突然上来了3个残疾人,都是20岁左右,每个人拿着残疾证向乘客伸手要钱。当时张先生低着头打瞌睡,没有理会他们,谁知其中一名残疾人突然扯住他的衣服,挂在扶手上踢打他。

  张先生见状,抓住这名动手的残疾人,不让他逃跑,几名好心乘客也擒住一名同伙,但还是有一个人趁乱逃了。张先生当即报警,车子到站后将这两人扭送给了民警。

  记者看到,这两名残疾人均持有残疾证,动手者腿脚不太利索,口齿也不清,操一口本地方言。

  昨天晚些时候,张先生告诉记者,民警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者也向他道歉认错,鉴于对方是残疾人,他也不想再追究了。但他想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不要忍让。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