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2013年美国汽车出口200万辆 中国为重点

2013年12月27日1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7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随着全球汽车市场从最近的衰退中复苏,美国正在出口比以往更多的轿车和卡车。

  2013年,美国造汽车对外出口量或将达到200万辆,其中,超过半数的汽车将来自于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集团装配厂,其余则来自日本、韩国和德国在美工厂。汽车制造商们已配发一些他们在美国产能,旨在为全球不断增长的汽车市场生产汽车和卡车。

  HIS经理迈克-杰克逊(Mike Jackson)表示,目前我们正着眼于满足全球需求,美国汽车出口量不断增加离不开工厂的设备更新和新产品的冲击。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出口了180万辆汽车和轻型卡车,创下出口纪录,出口量在2013年的前10个月增长了8.9%。

  在美国造汽车出口量中,尽管大约一半是出口到墨西哥或加拿大,但对北美以外的国家的出口量呈现了最大飞跃。2004年,出口到墨西哥或加拿大的汽车在美国造汽车出口量中占80%,这一数据目前为49%,而且还在不断下降,使得华盛顿、马里兰州等州的港口的汽车出口业务非常繁忙。

  自2009年以来,美国造汽车对中国的出口量增加了近6倍。据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十年前, 美国造汽车对中国的出口量仅为795辆,而今,美国汽车出口量中,1/9的汽车出口到中国市场。克莱斯勒向中国出口Jeep,并在华建立专门的工厂,福特也计划在2014年晚些时候开始向中国出口林肯。尽管福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通过在华建厂来满足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但美国汽车出口量仍不可能下降。其他新兴市场如中东、非洲和南美洲,从地理位置和市场规模方面而言,这些市场都不是新建大型组装厂的理想之地,所以仍从美国进口大量汽车。

  但美国汽车出口狂潮可能只是一个短期或中期的解决办法,因为大多数的汽车增长将继续来自美国以外市场,其中大部分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这些市场,汽车制造商正在大力投资新建工厂。

  智库卡托研究所贸易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艾肯森(Daniel Ikenson)表示:“很难说存在一些因素有利于将生产转移到国外。在国外强劲的增长率可能会减少美国作为生产基地的吸引力,原因是外国品牌和美国生产商发现接近大市场生产的成本效益更高。”

  不仅仅是福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出口目标,本田、丰田汽车等同样如此。本田汽车在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和阿拉巴马州拥有4家组装厂,该汽车商旨在使其全球汽车出口量增长至20-30%。本田还表示,与从日本进口相比,该公司希望最终从北美出口更多汽车。另外,丰田汽车正在扩大其美国业务,并将美国作为其出口基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