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武警演习途中偶擒惯犯 窃贼闻警报以为败露

2013年12月31日08: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裴小絗

  记者 王亦菲 实习生 裴小絗

  晨报讯 前晚,偷窃惯犯刘某在上海体育场企图偷窃电动车时,被演习途中的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官兵当场擒获。目前,刘某已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望风同伙李某。

  当天19时4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驻守在上海体育场的武警七中队营区,这是中队正在进行不定期的营区防袭击方案演练。按照演预案,在中队长王伟东一声令下后,应急组组长徐文杰根据“案情通报”和哨兵提供的“线索”,带领2名组员沿上海游泳馆西侧向上海体育场方向追击“犯罪嫌疑人”。一切按计划进行顺利,正当徐文杰和两名组员“追击”途中,游泳馆2号扶梯一闪而过的黑影引起了3人的注意。

  当时天色昏暗,体育场内无演出等活动,四周悄然无人,只见一个黑影蹲在2号楼梯下,行动鬼祟。男子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徐文杰的注意,“他和我对视了一眼,神色很慌张。”徐文杰刚想走上前细看,男子拔腿就跑。凭着多年的经验,徐文杰敏锐地意识到男子肯定“有问题”,于是果断追击,另外两名队员也迅速前后包抄。追至迎宾路后,该男子企图通过一扇小门进入附近小区未果,随即被包抄过来的队员撞了个正着。一直尾随其后的徐文杰回忆道,该男子几番“掉头转向”后,终于在零陵路上遭遇“前后夹击”,最终被自己一记“抱臂背摔”掀翻在地,几番挣扎后被牢牢控制。

  面对武警官兵的讯问,该男子对偷车事实供认不讳,并从牛仔裤右袋中交出了随身携带的两把“Y”形的自制撬锁器。闻讯赶来的中队战士在停车场找到了液压钳等作案工具,并在附近发现了剪断的防盗锁和两辆已经处于怠速状态的电动车。徐文杰随即将嫌疑人扭送至体育场出所。

  据出所民警介绍,通过网上身份证信息比对,该男子姓刘,安徽籍,曾于2009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因盗窃电动车被刑事拘留。据刘某交代,29日下午已和一名同伙在游泳馆周边踩过点,当晚,他刚刚撬开两辆电瓶车防盗锁,突然附近响起了警报声,以为形迹败露慌忙逃窜,逃至体育场名嘉酒店前花坛时,被武警官兵夹击擒获。另一名在远处负责放风的同伙李某逃离迅速。目前,警方已经对逃逸人员李某展开追捕。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