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丰田CEO:中日局势将继续影响日系车销量

2014年01月02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月2日消息 据《东洋经济在线》网站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丰章男在2013年底接受记者专访时就2014年日本汽车业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丰田章男认为,2013年对于汽车业来说,复苏是鲜明的基调。在2013年4月至9月的上半财年里,7家日本车企中有6家都出现了大幅的增收增益。再加上日元不断贬值的因素,日本车企在美国市场也表现不错。不过,在中国等新兴国家,日本车企的汽车销售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现象,未来有可能出现不利的局面。

  丰田章男认为,中日政治局势是日本车企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而且,目前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还时有起伏,日本企业现在正在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就如何确保当地劳动力雇佣而展开工作。日本车企希望能通过与各方协商,从而减少所受到的政治影响。

  在新兴市场领域,汽车销售数量曾经一度快速增长,但是今后很难实现过去的增速水平。受大气污染和交通事故增多的影响,这些国家都采取措施以限制汽车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日本汽车厂商将根据每个国家的实际情况,来思考哪种车更为适合。

  日本各家车企都在开展全球业务,美国对这一业务具有非常大的影响。现在各个日本车企都在提高美国当地生产的比率。以自由贸易协定为基础,提高美国工厂在汽车出口上的作用。

  东京奥运会将成为日本技术走向世界的绝好机会。燃料电池的普及,降低事故发生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都将逐步实现实用化

  日本将在今年提高汽车购买的消费税。4月份这一税率将由目前的5%升至8%,而在2015年进一步升至10%。税率的提高将会使日本国内的新车市场规模出现下降。不过旧车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低劣,这了促使消费者更换这些汽车,日本车企将提出积极的税制修正提案。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