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第一届轩辕奖

汽车产业贡献奖:第一届轩辕奖评奖委员会

2014年01月03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汽车商业评论12月30日报道 2013年9月,《汽车商业评论》杂志决定联合著名的汽车企业咨询公司奥地利EFS,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

  轩辕奖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公司于2013年联合打造,旨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有竞争力地发展。

  与众多汽车奖项不同,轩辕奖评奖标准不但聚焦汽车产品本身的优劣,更看重其对中国人日常移动出行的贡献以及技术创新对中国汽车业发展所产生的影响。

  轩辕奖是中国汽车界独一无二的汽车奖 ,像奥斯卡金像奖一样,我们不分品牌,从所有国内生产的乘用车车型中进行选择,最终5个提名,但仅选择1个车型获奖。

  轩辕奖评审团成员体现了国际化、专业化特点。我们从美国、德国、日本和中国分别选择了有较强行业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和CEO,他们是熟知汽车产业乃至中国汽车产业的人物。

  轩辕奖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我作为这个评奖委员会总监以及EFS总裁雷霆生(Truls Thorstensen)作为评审团主席,只负责组织工作。

  轩辕奖评选邀请汽车制造商以及业内专家对车型进行提名,然后由国际评审团进行两轮评审,最终选出获奖车型。

  担任本次评委团的委员会是雷霆生和贾可。

  评审团主席:雷霆生(TrulsThorstensen)

  雷霆生是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裁,25年来一直为欧洲、亚洲、美国汽车客户执行国际性项目。它知识广泛,是一位在国际汽车界广受欢迎的演讲家,也是众多世界汽车杂志的专栏作家。

  JuryPresident: Truls Thorstensen, is the president and CEO of Vienna based EFSBusiness Consultancy. Since over 25 years Mr. Thorstensen has been carrying outprojects in the automotive industry for clients in Europe, Asia and the US.With his wide range of automotive know-how he is a sought-after speaker at internationalevents as well as frequent contributor to car magazines around the world.

  轩辕奖总监:贾可(JackYu)

  《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曾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2005年出版《中国汽车调查》(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此书是中国首本汽车通志类著作,2011年主编汽车商业评论丛书,第一本是《盛世危局——中国汽车的关键时刻》(科学出版社),第二本是《榜样——中国汽车产业60年100人》(中国工人出版社)。

  贾可博士和雷霆生两人及双方工作团队组成评奖委员会,负责轩辕奖的组织工作。

  Jurydirector: Jack Yu

  Editor-in-Chief of Auto BusinessReview and Auto Consumer Reports,PhD of School of Journalism,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nd Winner of SpecialAward of China News Award, who published ChinaAutomotive Research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Press), the firstautomotive general annals in 2005, and GreatCrisis: Critical Moment of China’s Automotive Industry (Science Press) and Example-100 People in China Automotive Industryin 60 years (China Workers Publishing House) in 2011.

  The Award Committee consists of Jack Yu, Truls Thorstensen and theirteams, who are in charge of organizing the Xuanyuan Award 2013.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