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上海通用全年销量157.5万辆 同比增13.1%

2014年01月03日20: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1月3日 上海通用汽车今天公布2013年销量数据:公司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全年共销售1,575,167辆,实现同比增长13.1%,再创公司年度销量新高,并继续引领国内乘用车市场。在落实企业“十二五”战略规划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时期,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以创新为驱动,加强品牌体验,丰富产品型谱,大力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同时着眼未来,进一步完善产能布局,以覆盖全业务链的体系能力的不断提升,为企业未来发展夯实了基础。

  巩固细分市场优势 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销量全面增长,纷纷创出年度销量新高。别克品牌全年销售809,918辆,同比增长15.7%;雪佛兰品牌全年销售715,244辆,同比增长7.9%;凯迪拉克品牌全年销量50,005辆,同比增长66.6%。

  在国内各主流细分市场,上海通用汽车主力车型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在中高级车市场,别克君威君越雪佛兰迈锐宝组成的“双君一宝”合计全年销售275,470辆,以同比增长23.3%的优异表现,让上海通用汽车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全新别克“双君”凭借新一代设计与智能科技,树立了同级产品力的新标杆,备受消费者青睐;雪佛兰迈锐宝也以不断创高的旺销态势在同级树立了品价比新典范。在中级车市场,全新别克凯越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形成合力,以747,347辆的全年总销量位居前列。在中高档MPV市场,别克GL8列全年销售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达9.7%,其在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无可撼动。在小型车市场,雪佛兰新赛欧以年销售276,302辆的成绩继续领衔,其中海外销量占6.3万辆,继续保持国内单一车型全年出口销量第一。在SUV市场,得益于凯迪拉克SRX雪佛兰科帕奇的出色表现,以及成功开拓紧凑级SUV蓝海市场的别克昂科拉的火爆热销,上海通用汽车全年共销售SUV车型128,531辆,实现了同比124%的迅猛增长。而在豪华车三大主流细分市场,不仅SRX屡创销量新高,今年新上市的XTSATS也实现了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成功占位,“三驾马车”的优异战绩,使得上海通用汽车豪华车销量首次突破5万台大关,并让凯迪拉克继续保有“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桂冠。

  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连续第4年业内率先突破年销百万辆大关,并在10月份实现公司历史累计销量突破800万辆,双双刷新了行业纪录。更重要的是,中高级车豪华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使得上海通用汽车整体销售结构得到显著优化,销售质量明显提升。

  以科技打造创新体验 扎实推进“绿动未来”战略

  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三大品牌推出众多重量级新品,尤其令人瞩目的是随新产品同步引入的涵盖动力、底盘、人机交互与安全等方面的先进智能科技,如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体验、别克IntelliLink智能车载信息系统、IntelliSafe前瞻性主动安全系统等等,这些全球同步科技不仅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产品体验,同时也树立了上海通用汽车主力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技术标杆。此外,在服务领域,上海通用汽车也借助智能科技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创新体验。三大品牌推出的iBuick、MyChevy和MyCadillac手机应用APP,全面覆盖车主的用车需求,网络下载量在同类APP中位居前列,引领数字化服务潮流。同时,三大品牌也致力于将数字与信息科技运用覆盖到售前、售中和售后各环节,不断升级用户服务体验。与时俱进的数字化创新同样突出体现在营销方面。2013年别克雪佛兰率先入驻电商平台开设天猫品牌旗舰店,并在“双十一”的实战演练中取得出色成绩。此举为消费者建立起接触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产品的新渠道、新方式,体现了企业在拓展和创新业务模式上的不懈探索。

  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继续深入推进“绿动未来”企业发展战略。截至2013年底,上海通用汽车旗下3大品牌、28个系列、136款车型已经全部更新为绿色产品,整体平均油耗较2010年下降了11.4%。在制造体系方面,上海通用汽车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系统化全面完善绿色工厂标准体系,实现单车能耗、水耗的进一步下降。因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到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所属上海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三大基地的七个工厂已全都获得由美国环保署EPA颁发的工业行业“能源之星”称号。

  体系布局再落重子 和谐发展备受肯定

  2013年6月,全新的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金桥)在浦东金桥奠基。这是继2012年武汉分公司成立之后,上海通用汽车前瞻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一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国内豪华车市场迅猛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及消费者对凯迪拉克品牌和产品的体验需求,同时也将使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研发设施更为完善,进一步提升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响应能力。同年,上海通用汽车天津售后配件配送中心正式落成启用,大大加强了上海通用汽车“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配件后勤保障实力。

  在2012年东岳三期项目顺利投产后,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东岳基地以累计生产突破200万辆迎来了10周年诞辰。如今,上海通用东岳基地已拥有高度现代化的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动力总成厂,年产能达到整车60万辆,为上海通用屡创市场佳绩提供了坚实支撑。此外,上海通用汽车北盛基地三期项目以及武汉分公司建设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今明两年将陆续投产,这将使上海通用汽车产能布局更加完善。

  在公司业务健康发展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坚持大力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包括连续第8年爱心支教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行动;连续第六年赞助博鳌亚洲论坛;持续推进“售后循环经济体系”和校企合作项目等等。上海通用汽车和谐发展、回报社会的理念和行动,得到社会各界与权威媒体的一致肯定,2013年又一次包揽“杰出企业奖”、“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三大权威企业级奖项。

  面对2013年更加严苛的市场环境和行业竞争,上海通用汽车传承和夯实了过去16年来积累的多方优势和力量,通过在品牌和产品、体系、科技等方面的不断创新,加速锻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优势,为下一轮跨越发展积蓄了力量。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