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分析

搜狐汽车:2013年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盘点

2014年01月10日0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纪成成
第1页 :销量前十车企:七家超额完成目标

  2014年1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3年全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情况,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100万辆,再创全球产销最高记录。13.9%的销量增幅是2013年年初时大家都不曾预料的,经历了连续两年的微增长后,业界已然降低了期望,车企对2013年的销量目标设定普遍冷静。

  在此前提下,2013年车企销量目标的完成不再艰难。截止2014年1月9日,搜狐汽车研究室统计整理的25家车企(集团)中,仅3家未完成目标销量。不计算未查到2013年销量目标值的4家企业,有18家企业超额完成销量任务,占比超过7成。

  销量前十车企:七家超额完成目标

  中汽协公布的2013年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集团中,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华晨长城等七家企业完成了2013年的销量目标。其中,长安集团以111.84%的比率成为排名前十各车企中完成率最高的企业,全年销量增幅为12.62%。东风、北汽的目标完成率均超过105%,广汽则刚好完成预定目标。

 

  在此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十家车企中,长安集团的年度销量数据,中汽协和集团自身产销快报公布的差额属于偏大。2012年长安集团公布的销量为175.6万辆,中汽协发布的则是195.6万辆;2013年长安集团公布的销量为212万辆,中汽协发布的是220万辆。本文为了与其他九家统一,长安集团的销量采用了中汽协数据。即便采用长安集团公布的212万辆,其目标完成率仍然不低,以107.61%紧随长城集团之后。

  一汽江淮2013年销量目标未在网络中查到,但从销量增幅来看,一汽集团增幅在前十车企中居于末位。另外,前十车企中未能实现2013年销量目标的是吉利集团,完成率为98.11%,差距不大,且销量增幅与行业平均值持平。

  本文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归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