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后驱不畏冰雪 体验宝马3系冬季驾驶培训

2014年01月14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3系冬季驾驶培训简介及理论培训
2014/01/14

  2014年伊始,宝马3系冬季驾驶训练营在内蒙古海拉尔牙克石云龙湖测试场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天的冰雪高级驾驶课程中,宝马的培训师将通过理论讲解、冰雪路面操控练习、漂移练习等内容,教会驾驶者如何轻松掌握正确的驾驶方式来安全的通过冰雪路面。同时还可以充分感受最棒的运动轿车:宝马3系,在冰雪路面上所带来的美妙操控乐趣,以及重新认识一下后驱的3系驾驭冰雪路面的能力。

  
全新宝马3系首次挑战冰雪驾驶

  宝马具备丰富的高级驾驶培训经验,让宝马3系冬季驾驶训练营的培训课程更加专业、有趣和完善。在零下40摄氏度的牙克石云龙湖测试场,全新的328i和328Li试驾车已经蓄势待发。通过一天的培训,我们将充分领会3系的出众性能,并掌握如何让328i和328Li在冰雪路面上获得极致的驾驶乐趣。

  宝马品牌一直都致力于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培训。宝马精英驾驶培训始创于1977年,并一直致力于提高驾驶者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以及在道路上的应变能力。2006年6月24日,宝马精英驾驶培训在中国正式启动。如今,每年有大约一万七千人参加超过一千个培训活动,让更多的驾驶者提升驾驶技巧、具备安全的驾车意识和激情的赛道驾驶能力。

宝马3系冬季驾驶训练营之理论培训

  正确的驾驶姿势对安全行车是非常重要,不但可以消除长时间驾驶的疲劳,保证良好的驾驶视野,而且还可以使驾驶动作更迅速准确,真正达到人车合一。

  调节座椅的步骤是:先调节高度,然后进行前后调节(自动挡右脚踩住刹车,膝盖要仍有弯曲;手动挡则为左脚踩下离合器踏板),调节座椅靠背角度(尽量让座椅靠背直立,这样有助于更好的支撑),调节方向盘的位置(双手握住3点9点位置后,左手模拟大方向握到3点位置,肘部仍有自然弯曲切肩部仍在贴在靠背上为适宜),最后调节头枕。切忌要系上安全带。

  在人们的惯性思维中,后驱车型在冰雪路面要更难驾驭,那么实际情况怎么样呢?

  如今东北在冬季里,都会换上雪地胎。其实雪地胎并不是说有雪了才需要更换使用。当气温较低时四季胎的橡胶已经开始变硬,失去了较好的抓地力。而雪地胎则不会,而且雪地胎通过较大的凹槽来防止雪黏在轮胎上,期间细小的花纹则是用来抓住雪粒并将它们甩出去。我们此次使用的是倍耐力的钉胎,可以在冰面上提供更好的抓地力。但是此种钉胎不允许上公路,因为它会过度磨损路面,其次如果钉子脱落甩出,会对其它车辆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

满意度:---
宝马3系

指导价:67.00~68.4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9L/100km
图:3542张  文:8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