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后驱不畏冰雪 体验宝马3系冬季驾驶培训

2014年01月14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2页 :加速、制动、紧急变线及漂移培训
宝马3系冬季驾驶训练营之直线加速

  直线加速作为热身项目,出现在我们第一个培训环节中。并且三种成员同场竞技。需要注意的是,在车辆停到出发区时,一定要轻缓停车,不要让车轮在雪地上因为停车制动而留下凹陷的车辙,这样会影响加速。

  在DSC系统打开情况下,这个项目变得非常简单。只需要踩下油门,握住方向盘就可以。其它的事情交给车辆来完成。此时可以看见仪表盘上的DSC灯疯狂闪烁,DSC系统还会在打滑的时候减少动力输出,并对失控车轮进行控制。

  在DTC牵引力控制系统时,车辆会允许车辆发生一定程度的打滑,但是并不会让它失控。因为在临近失控的时候,DSC还是会介入干预。不过包括DSC模式在内,它都的干预都不会很生硬鲁莽。

  在DTC模式下,我们可以选择手动模式的2挡起步,脚下要随时控制油门的力度。按照经验,此时可以获得最快的加速。哪怕车尾出现了摆动,也可以轻松享受这种驾驶乐趣。

宝马3系冬季驾驶训练营之紧急制动/紧急制动变线

  紧急制动时一项对于安全行车非常有用基本能力。通常我们在道路上遇到紧急情况,都需要快速的采取制动。而一些追尾现象,往往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制动力不足造成。所以掌握紧急制动非常必要。

  不过在摩擦力极低的冰雪路面上进行紧急制动还必须要考虑制动距离。不过由于ABS的介入,我们只需握稳方向盘,车辆并不会在制动的过程中出现甩尾跑偏。

  有时不但需要紧急制动,还要结合变线一起来躲避前方的危险。所以,我们还进行了冰雪路面上的紧急制动变线练习。

  因为冰雪路面摩擦力很低,所以在紧急变线前不可大幅度转方向,这样会让车辆脱离行驶路线。同时,眼睛一定要盯着要去的地方,而不是盯着眼前的障碍物(桩桶)。

宝马3系冬季驾驶训练营之漂移

  在冰雪路面上驾驶一辆后驱车,尤其还是宝马328i,漂移似乎是大家最想掌握的一项技术。在宝马冰雪培训中,当然少不了这一项。

  经过这项练习我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转向过度,并且学到解决转向过度的方法。在做这项练习前教练要求我们完全关闭DSC。关闭的方法是长按3秒即可。

  这项练习我们是在一个圆形的赛道,我们首先是要掌握甩尾和反打方向的练习。在车头已经做出入弯动作时,大脚补油,此时后轮会瞬间失去抓地力,车尾开始滑动,这就形成了漂移的第一步。之后我们要迅速反打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行进方向,必要时可以继续补油,用车尾的滑动来获得更完美的转向角度。同时眼睛一定要盯着前进的方向。

  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持续的漂移动作和钟摆式的S弯漂移动作,是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充分掌握的。它还需要今后多加练习。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掌握在出现转向过度时,怎么能够安全的将车辆重新驶回正确的路线上。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

满意度:---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59.8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4L/100km
图:16957张  文:72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