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尽享冰雪驾驶乐趣 斯巴鲁傲雪远行试驾会

2014年01月1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3页 :高速穿桩、雪中漂移,享受驾驶乐趣

  最后一个场地项目是比较高速的冰雪驾驶,并且需要绕过设置的障碍物。试驾车的速度可以达到60公里以上,在这部分可以提供更多的雪地的驾驶乐趣了。比起普通路面,车辆会有更多的横向滑动,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漂移。但在雪地上驾驶需要大幅提前操作时间,车辆的反映很难与操控动作同步,司机必须有充足的经验,能够预判车辆的行进方向。

  场地试驾过后,开始了自由驾驶环节。面对一望无际的宽阔雪场,可以随心所欲的撒欢,实在是太过瘾了。可是没高兴多长时间,悲剧就发生了,由于没有观察路况,车辆陷入了深深的积雪当中,即使有四驱系统发力也无济于事,挖车成了唯一选择。通过图片可以发现前轮在疯狂打滑,后轮却没有动静,大量的动力从打滑的车轮流失掉了。

  将车挖出之后继续向草原深处前进,白茫茫的积雪使得对路面的观察变得非常困难,草原上的暗坑或者冰面上的冰棱都不易被发现,经常会被突如其来的颠簸吓一跳。玩是一回事,安全驾驶是另一回事,在这里还是要劝诫大家,积雪路面,最好还是沿着前车的车辙前进,避免发生危险或者损坏车辆,如果真的要自己探索一条路,还是那句话,放慢速度。

  自由驾驶时还有一部分比较困难的路段就是大角度的下坡。下坡时如果车辆速度过快,踩死刹车并不是唯一的办法,适当改变行驶路线,找到抓地力更好的路面会更为重要,另外要说的是森林人的陡坡缓降真的非常不错,司机只需控制方向,车速可以完全被车辆自己控制住,大大提高了安全性,降低了操控的难度。

  对于一些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我们还采访了斯巴鲁的李金勇和武藤毅先生:

  问题:作为一个有些小众的进口品牌,许多用户会担心零配件的供应和维修保养的价格问题,斯巴鲁是如何规划的。

  答:斯巴鲁目前在中国已经有三个配件仓库,其中北京和上海的库存已经达到了1亿4千万件和5千万件,华南区的库存之前有所不足,但在我们的新体制下,目前华南区的库存也已经达到了6千万件,可以说零配件供应没有问题。在价格方面,我们的目标是达到和国产合资品牌相同的水平。

  问题:斯巴鲁和丰田合作推出了BRZ和86这样优秀的产品,请问斯巴鲁和丰田在合作中都扮演什么样的觉得,斯巴鲁受到了丰田的哪些影响。

  答:丰田的优势在于产品的规划,斯巴鲁的优势则在于技术,底盘调教等等。丰田来找市场的切入口,规划产品方向,斯巴鲁则更多负责产品的研发,提供技术。在与丰田的合作中,斯巴鲁保持了足够的独立性,就斯巴鲁的产品本身并没有受到丰田的太多影响。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3.98~33.4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10.5L/100km
图:8422张  文:379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