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全球汽车销量

2013通用汽车全球销量达971万台 同增4%

2014年01月15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月1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去年全球汽车销量为971万辆,较2012年增长4%,得益于美国与中国市场强劲的需求抵消了欧洲车市全年不景气的状况。

  北美市场的销量增长7%至323万辆,通用旗下国际运营部门去年的销量为389万辆。该结果为外界提供了一窥通用财务健康状况的机会,这意味着通用在1月15日将宣布一项看涨的业绩预期。投资者与分析人士预计通用汽车会宣布以发股息或宣布股票回购的方式来分享此次取得的成功。

  预测者认为美国车市今年将再次迎来汽车销量强劲的一年,欧洲经济已经见底,可能会迎来小幅的恢复。但如此的经济情形对于通用能否超越丰田仍是一个未知数。数据显示,丰田在2012年重获全球销量最多汽车生产商称号,当年的销量为975万辆。

  通用在2007年前一直全球汽车销量最多的汽车生产商,持续时间长达77年。而丰田2008年、2009年以及2010年取代了通用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最多的汽车生产商。

  而在去年,通用在欧洲市场的销量较2012年下降3%至155万辆,南美市场的销量较2012年下滑1%至104万辆。按品牌销量计,雪佛兰去年销量为498万辆,较2012年增长了19304辆;凯迪拉克销量增长28%至250830辆;别克销量增长15%至132万辆。

  通用德国欧宝/Vauxhall品牌销量为106万辆,较2012年下降4061。德国大众看来将再次屈居第三位,除重型卡车外的销量为950万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