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中国出口新闻

比亚迪计划在巴西建厂 或为最大海外投资

2014年01月21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月21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据一名高管表示,中国汽车生产商比亚迪正计划向巴西最高投资1亿美元建造一处最高年产4000辆电动巴士的工厂。如果该投资方案落实,这将是比亚迪最大一笔海外投资,沃伦-巴菲特该项投资中持有少数股权。

  比亚迪负责美国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李珂(Stella Li)表示,公司仍在与巴西当局就投资的细节方案予以讨论。土地购买协商同时也在进行中,她还表示,更多关于此次投资的细节问题将于今年接下来公布。比亚迪希望在正式宣布该项目前能够与一些重要的客户签订协议,李珂补充表示,公司与南非数家潜在客户之间的商务合作正在协商中。

  李珂在本月初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工厂在巴西圣保罗州建立,距圣保罗市约130公里。在2013年11月份,比亚迪在美国兰开斯特新成立的工厂已经开始生产电动巴士。该汽车生产商表示,该项目的初期投资高达3000万美元。李珂表示,这两个投资项目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完成”。

  比亚迪曾于去年10月份时表示,它正考虑于欧洲开设一处工厂;在12月份它宣布与保加利亚当地一合作合资伙伴成立了合资企业生产电动巴士。据李珂女士的透露,巴西的投资方案中涉及到购买现有的工厂以及兴建一处新工厂,工厂的产量将从工厂投产日期始逐渐提高,预计巴西工厂将于今年8月份投产。

  她表示,尽管比亚迪设定了在2015年前达到完全产能,但保守的预计在2016年才可能实现这一目标。巴西工厂生产的电动巴士将在当地及整个拉丁美洲销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